要闻报道

坐着高铁看中国|行进中读懂山河无恙,奋斗中实现家国梦圆

直播报道、纪实故事、景观航拍、大小屏融合……各种报道形式异彩纷呈,报道内容鲜活生动,借铁路线串联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地理线和动人暖心的故事线,展示历经风雨磨砺出的民族自信心、精气神。

《坐着高铁看中国》收官!8路记者云连线,讲述“旅程”中的心里话

作为曾在武汉因新冠肺炎疫情“战斗”过89天的记者,这次跟随京广线重回武汉,看到武汉重新恢复了烟火气,看到人来人往的车站,总台记者王春潇十分感慨。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当回高铁司机 90秒第一视角看京张线

从1909年到2019年,110年的时空穿越,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低速到高速。110年,中国铁路完成了从“落后”到“引领”的腾飞。《坐着高铁看中国》最后一期,带您搭乘京张高铁,品味百年历史,遥望美好未来。

【“十三五”成就巡礼·坐着高铁看中国】高铁越山海 贵广奔小康

贵广高铁是我国首条连接大西南和大湾区的高速铁路,它不仅是一条新的交通大动脉,也是一条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东西部融合发展的全面小康之路。

视频报道
滚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