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达吾提·阿西木事迹

CCTV.com  2009年08月04日 22: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达吾提·阿西木 男,维吾尔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人,中共党员。1952年出生,现任巴楚县琼库恰克乡吐格曼贝希村党支部书记。

  2003年2月24日发生的巴楚——伽师地震中,达吾提·阿西木的5位家人遇难、4位亲人受伤。他强忍着巨大的悲痛,迅速组织党员和群众投入到抢救被压在废墟下群众生命的战斗之中。在他的组织领导下,村党支部和共产党员成为危难时刻乡亲们的“主心骨”和“脊梁”,坚定了村民战胜灾难、重建家园的信心。在灾后村民大会上,达吾提·阿西木代表支部成员向乡亲们承诺“一定要让村里的面貌根本改变”。为了让乡亲们早日住上抗震安居房,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他没日没夜地工作,想方设法为贫困群众送去党的温暖。针对村里耕地少,相当一部分是盐碱地,他带领村民开荒造田,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畜牧业。村里的耕地面积从原来的4000多亩增加到现在的5460亩,人均耕地面积扩大到3.76亩;林果面积由2002年的400亩增加到1400亩,新建的100个蔬菜大棚也产生了明显经济效益,该村还成了全乡的养牛专业村,集体经济收入由震前的2.1万元猛增至35万元。他是中共十七大代表,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