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军赞中国最新大型医院船先进:十年都不落后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15: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解放军报  

中国研制的世界首艘万吨医疗船866号

  在海军成立60周年暨多国海军活动中,一艘标着“红十字”的万吨巨轮格外醒目,吸引着各国来访海军的目光。它就是我海军最新型医院船——“和平方舟”号。尽管“和平方舟”号不是此次海上阅兵的主角,但它以特殊的方式,展示着中国海军的风采,传递着友谊。活动期间,它不仅圆满完成了各国武官军事代表团参观的接待任务,还成功对来访的外国海军官兵实施医疗救护,赢得了多方赞誉。外电评论,透过这个窗口,可以清晰地捕捉到中国海军现代化建设快速发展的步伐。

  此次随“和平方舟”号执行任务的本报特约通讯员徐晓羽,记录下了外国海军官兵在登船参观、就医过程中的许多鲜为人知的精彩片段。在外国海军眼中,“和平方舟”号格外靓丽!

  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拉夫黑德上将:

  “夫人,您要不要检查一下!”

  4月20日上午,浪涛拍岸,一群群海鸥掠浪而过,列阵鸣叫,好像知道尊贵的客人今天要来了。

  是的,停泊在青岛某军港码头的“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悬挂满旗,船上全体船员和海军总医院医疗队队员们身着海军白色礼服,精神抖擞,准备迎接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拉夫黑德上将和夫人一行。

  上午10时许,拉夫黑德上将和夫人一行在海军副司令员顾文根的陪同下,踏上医院船的舷梯。在舷梯口,拉夫黑德上将向船尾的海军军旗敬了一个标准的美式军礼。

  他们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检伤分类区、手术区、检验室、特诊室、CT室、医生工作室、信息中心、消毒供应室、以及各类病房等。拉夫黑德上将边参观边询问,当他了解到“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上的医疗设备这么先进,医生的医术很精湛,医生的学历都很高,不由发出连连赞叹。

  当他们来到耳鼻喉诊室时,医疗队员刘娅博士用流利的英语介绍了诊室的设备。听完汇报,拉夫黑德上将对他身旁的夫人幽默地说:“这里的设备这么舒适先进,夫人,您要不要检查一下!”

1/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