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TITLE-->
  • <!--TITLE-->
  • <!--TITLE-->
  • <!--TITLE-->
嘴上风云 更多
个人简历

基本情况:
姓名:尹乃菁
祖籍:江苏省镇江
生日:1967年3月12日 星期天 农历二月初二 丁未年 癸卯月 乙亥日
星座:双鱼座
学历:辅仁大学大众传播新闻组

主要经历:
TVBS记者、中国时报记者、年代新闻台新闻部助理总监、News98广播节目〈世界一把抓〉主持人、中天综合台〈今晚哪里有问题〉主持人、纬来综合台〈火线双娇〉主持人,央视4套《海峡两岸》特邀评论员、News98电台<今晚亮菁菁>节目主持人、台湾高点电视台<新闻YES>主持人。多次主持两岸之间大型文艺晚会,包括汶川赈灾晚会等。
2007年,尹乃菁40岁,她以台湾时事评论员的身份“加盟”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海峡两岸》,面对中国大陆观众点评岛内政治起伏,淡妆秀美,从容若定、直击要害,讲故事、切利弊成为特有的尹式叙事体,岛内复杂的政治生态在她轻松生动的语调之下娓娓道来。

网友评论

……“她没有美女主持惯有的矫饰作秀的那种感觉,较男性主持人又多了一点温婉可人,台湾时政忽明忽暗波澜起伏,尹乃菁的点评扬扬洒洒纵横交错。 ”

……“她总是以一个资深新闻人的角度,以她明晰干练的语言来传递给观众脉络清楚的事实和观点。不知道是正在上演的历史更精彩,还是正在播讲的分析更动听。”

……“虽然是斗鸡眼,但也算是美女,人不可能十全十美,她有强大的思辨能力,已经称得上是十全九美了”

……“她是一位口才一流的知性美人! ”

……“她从来不像某些学者那样故作高深,板着脸搞一些专业术语,借以证明自己知识渊博,证明自己正在从事着一个别人无法胜任的严肃的崇高的职业。”

……“宛如在讲我们身边的故事,三言两语说清事件的来龙去脉,把那些枯燥的政治学理论说得明了浅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