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声音

瑞典:中国沃土适合“沃尔沃”

瑞典投资促进署署长白思德表示,从瑞典来讲,这两个品牌我们都有很深的民族感情,它们现在只是因为遭遇了大的经济环境的衰退。瑞典哥德堡市市长表示,作为哥德堡的市民,每个人都非常关注沃尔沃下一步的去向。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吉利沃尔沃将双模式管理

李书福表示,并购成功后,吉利还是吉利,吉利和沃尔沃不是一个品牌,也不是一种技术。它完全是两个品牌,两个不一样的技术,也是两套经营管理班子,服务于不同的消费群体,不是简单的加起来除二。

财经评论员叶檀:沃尔沃品牌不会受损害

市场对这次并购案普遍持欢迎态度,消息出来之后吉利的股价一直在上涨。那么从香港来看,它的股价已经上升了7%左右。福特的股价已经上升到2005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汽车狂人李书福:收购是为了更好地转化升级

李书福表示,我们收购的是沃尔沃的资产权,生产设施、研发能力,包括它的营销采购体系,是一个整体的百分之一百的并购。

路透社财经评论员:吉利从福特捡了个大便宜

对于吉利收购沃尔沃,大家都对价格感兴趣,并购的价格大约是20亿美元,1999年福特收购沃尔沃的时候价格是64.5亿,相比之下,这次已经是跳楼价了。从这点说很多分析人士都认为,吉利从福特捡了个大便宜。

延伸阅读

四川腾中重工收购美国悍马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与四川腾中重工有限公司10月9日宣布,双方当天在底特律就通用旗下悍马业务的出售签署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腾中将获得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的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马汽车所必须的具体专利的使用权。买方还将承接悍马与现有经销商签订的经销协议。

      目前,具体收购细节并未详细公布,但据悉,此次交易的全部价格将在1.5亿美元。除了成功收购悍马品牌、专利使用权、销售权之外,腾中还将计划在未来以8~20亿美元的资金去发展悍马品牌,计划中还包括在中国建设一家悍马汽车的生产厂。当然,对于中国豪华SUV市场前景的一片大好,腾中收购悍马后也包括大力发展国内本土市场。


商务部:尚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案的相关申请
发改委:倾向于否定腾中收购悍马项目
白宫:对腾中收购悍马表示欢迎
通用:悍马卖1.5亿美元很满意
腾中重工:悍马长期生产基地仍将在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