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感动中国人物"在身边 全国各大网站推出候选人

CCTV.com  2008年02月28日 10:40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2月22日讯(记者 王宏婷)平凡人物感动了你我,感动了中国,平凡人物就在我们身边!1月,红网发起的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启动以来,网友们积极推荐身边的感人故事,根据各地网友推荐,全国46家网站正陆续整理提交候选人,2月25日,230名“感动中国平凡人物”候选人名单将被公布。 

    “多苦命、却又多坚强的孩子!”重庆“小冬香”5岁时,父亲去世,妈妈受刺激精神失常。

    从此,她承担起了照顾妈妈和智障哥哥的责任。妈妈去世后,她仍然坚持照顾哥哥,多次拒绝好心人的收养:“我已经丢下妈妈了,不能再丢下哥哥!”“小冬香”的事迹感动了网友,她却普通得连名字都不为人知,网友只知道叫她“小冬香”。搜狐网征集网友推荐后,提交了“小冬香”等6位“感动中国平凡人物”候选人。

    “在河南泌阳县那里有所只有一位老师的学校,那位老师已在深山里教书21年了。因为有了这位教师,小山村20多年来再也没出现过一个新的“瞪眼瞎”(文盲)。这位教师叫徐云玲,现年49岁,3间教室是她一砖一瓦盖起的,她待学生如亲人,遇山洪暴发就管孩子们吃住,21年来她年年都是优秀教师。”网易推荐了人民教师徐云玲等5位候选人。

    “在知识的海洋里,他是一个执着的传播者。孙衍吾自己未能考上大学,但他在海南偏远的农村里,节衣缩食,持续27年,花费30多万元,创办知海书屋,供乡里免费借阅,希望培养更多的大学生。”孙衍吾成为新华网推荐的5位“感动中国平凡人物”候选人之一。 

    ……

    还有很多很多的普通人,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或以朴素的道德情感感动人,或以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鼓舞人,或以执着坚守的信心勇气震撼人!他们都是小人物、是普通人,他们的事迹感动了网友,感动了中国!

    目前,新华网、人民网、新浪、搜狐、网易,以及每个省(区、市)的地方新闻网站等46家网站都陆续提交了“感动中国平凡人物”候选人名单,2月25日,230名“感动中国平凡人物”候选人名单将被公布。通过网友投票,3月2日,正式确定100名“感动中国平凡人物”。3月3日至20日,统一展示百名“感动中国平凡人物”事迹。

责编:陈昌娥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