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疆华人协会呼吁珍惜和谐稳定社会局面

 

CCTV.com  2009年07月10日 15: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日电 澳大利亚新疆华人协会九日晚间致信新疆政府及各族同胞,希望各族同胞擦亮眼睛,警惕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澳大利亚新疆华人协会的各族会员,积极关注事态的发展,纷纷谴责暴徒的不法行径。这封发自海外的公开信称,自新疆和平解放以来,历次新疆所发生的暴力事件都是与国外的反华势力密不可分,这次所发生的严重打砸抢烧暴力犯罪活动也是如此。境内外敌对势力总是希望中国分裂、民族分裂,为了达到罪恶目的,他们今后还会不择手段地组织、策划分裂祖国的事件,希望新疆各族同胞擦亮眼睛,提高警惕。

  公开信称,历史已经证明,稳定是福、动乱是祸,凡是民族团结搞得好的时期,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就快,各族人民的实惠就多,反之,凡是民族团结遭到破坏的事情,就会带来社会动荡,发展停滞,各族人民就遭殃。

  公开信最后呼吁广大海外游子珍惜维护祖籍国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局面,倍加珍惜和稳定的社会政治局面。(完)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