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烈士暮年 壮心不已

 

CCTV.com  2009年06月30日 12: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结 束 语

  有同志为我从互联网上下载了这样的文字,“给战机一颗‘中国心’的吴大观。”“经60年的苦苦追寻,他终于圆了一个祖国强大的梦,但是在航空发动机的发展上他还有太多未了的心愿。”我不知道这些话出自那一位作者的手笔,但他确实说出了我的心里话,我感谢他们为我用了这样美好的语言。给中国的战机装上“中国心”——先进的航空发动机的是奋战在祖国航空工业战线上的广大员工,我只不过是他们中间的一个老兵。

  曹操曾经写下这样的诗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回顾自己走过的人生道路,在我这个中国老航空人的心中,为中国制造的飞机装上中国制造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心脏”——航空发动机,是我最大的心愿!

  虽然自己年纪已经大了,但“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超旧人”,在当前一派大好形势下,我相信,年轻的一代一定能够做出更大的成绩,实现我的这个心愿!

责编:赵旋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