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霍振宇:平凡之中见不凡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11: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平凡之中见不凡

霍振宇

    (作者系曲周县编办主任,时任县委组织部党建办主任,为彦生同事。)

 霍振宇

    王彦生同志在担任曲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期间,我先后在县委组织部任科员、党建办主任,后升任大河道乡乡长。王部长不幸去世,激起我对往事的不尽思念:

    王部长深入实际,工作务实。1998年,为了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建设,在全县推行农村干部系列化管理,将农村现任干部、后备干部和离任干部分层科学管理。为了使这项开创性工作顺利推行,他不但要求同志们真抓实干,做细做精,而且亲自带领党建办人员深入乡村调查研究,指导督促,及时解决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县委组织部举办农村两委干部培训班时,王部长经常与农村干部一道听课,跟班督学。在王部长的直接领导和带动下,全县农村干部培训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学员学习十分认真,收到了明显效果。

    王部长公道正派,两袖清风。我在组织部两次被提职事先都不知情。一次是1998年4月,那天我正在组织科写材料,干部科同志通知我到县委第二会议室开会,我才知道自己被提拔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办公室主任。另一次是2000年底,我正带着部分农村支部书记在南方考察学习,这期间被提拔为大河道乡乡长。回来后,我买了礼品到他办公室表示感谢,却被他一口谢绝,并对我说:“提拔你是县委的决定。只要你好好干,拿成绩说话,就是对组织的最好回报,也是对我的最好报答!”

    王部长和蔼可亲,关心同志。他虽然是位县级领导干部,但他从不摆官架子,与同志们相处随便,亲如一家人。他关心同志,乐于助人,谁家有什么困难,他积极出面,全力帮助;谁家有老人生病,他总是抽时间亲自看望。有一次部里的一位同志家里老人生病,住在离县城几十里远的农村卫生院。王部长听说后,利用早起上班之前,带着礼品去看望,感动得老人热泪盈眶。

    在他手下工作,我总感觉非常踏实,只要你努力工作,扎实干事,其他就不用自己多操心。

责编:陈昌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