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深圳调研行

转型升级的道路上,中国经济正进入打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增长必须是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增长。十八大以来,在南海之滨,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市用一组亮丽的数字,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在经济增长、创新驱动、结构优化、效益提升几个方面再一次走在了全国前列。

专题工作室出品

【调结构转方式·深圳调研行】“政府的角色”是什么?

十八大提出,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的作用。在市场化程度已经很高的深圳,政府的手不仅继续在减少行政干预,还要打造更有利于市场创新的环境。来看看今天的深圳,“政府的角色”是什么?

【调结构转方式·深圳调研行】“尊重市场”激发创新活力

人,是创新最关键的因素,而要释放创新创造的活力,就必须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深圳的做法是:“尊重市场”激发创新活力。

【调结构转方式·深圳调研行】研发未来就是创造未来

今天的深圳又盯住了哪些未来产业呢?来看看他的布局吧:生命健康、海洋经济、航空航天、智能装备、机器人、可穿戴设备。从2014年开始,深圳市决定连续7年,每年掏出10亿元专项资金撬动这些未来产业。现在。深圳刚刚花掉20亿,未来产业的规模已经超过4000亿元,等到2020年,70亿将可能换来一万亿的产业规模。总是先走一步的深圳,把未来稳稳地抓在自己手中。

【调结构转方式·深圳调研行】引领新常态 深圳做对了什么?

转型升级的道路上,中国经济正进入打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增长必须是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增长。十八大以来,在南海之滨,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市用一组亮丽的数字,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在经济增长、创新驱动、结构优化、效益提升几个方面再一次走在了全国前列。《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调结构转方式·深圳调研行”,今天播出:引领新常态 深圳做对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