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峡两岸知识大赛题库——体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7日 16:31 来源:

  第47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于2003年5月份在哪国哪个城市举办?

  2003年5月在法国巴黎举办的第47届世乒赛上,中国选手王楠包揽了三个项目

  的金牌,成为近32年世乒赛中首位完成大满贯的球员,请问是哪三项?

  2003年5月份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47届世乒赛上,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创造辉煌,

  共夺得几项冠军,几项亚军?

  2003年5月份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47届世乒赛上,中国哪位选手获得女子单打

  冠军,成为继邓亚萍之后,又一位获得世乒赛女子单打三连冠的队员?

  为纪念人类登上珠蜂50周年,2003年一支主要由业余登山队员组成的中国登山队克服了大自然的严峻考验,成功登顶,这也是世界上首支业余登山队登上峰顶,中央电视台给予了电视直播。请问登顶成功是在哪年哪天?

  2003年5月为纪念人类登上珠蜂50周年,一支其中有业余登山队员参加的中国登山队克服了大自然的严峻考验,成功登上珠蜂峰顶,请问他们是在南坡还是北坡登的山?

  中国登山队首次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是在哪一年?

  劳伦斯体育奖被称为体坛的"奥斯卡",请问中国哪位运动员荣获了2002年度"劳伦斯奖"中的年度世界最佳新人奖,成为第一位获得该奖的亚洲运动员?

  2003年5月21日揭晓的2002年度劳伦斯体育奖,,中国姚明获得了年度最佳新人奖,那么请问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多获得了哪种奖?

  北京申奥成功是哪一年?

  两岸体育代表队第一次同时参加第十届冬季奥运会是在哪年哪月?

  第二十八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哪里举办?(国名城市名)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2000年悉尼第二十七届奥运会上排在金牌榜第几?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2000年悉尼第二十七届奥运会上一共获得多少枚金牌?

  1990年北京成功承办了哪一届亚运会?

  由中国北京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中国第几次承办世界综合性运动会?

  获得第17届世界足球锦标赛冠、亚军的是哪两个国家?

  在2002年第19届冬季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获得两枚金牌,终于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请问这名运动员是谁?她得金牌的两个项目是什么?

  2002年9月1日,在澳门举行第10届女子曲棍球冠军杯锦标赛中,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获得第几?教练是谁?

  2002年11月10日,第35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经过激烈角逐,终于在斯洛文尼亚布莱德落下帷幕。获得男、女队冠军的是哪两个国家?

  2002年3月20日,我国运动员在长野2002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获得双人滑冠军。请问这两个人是谁?

  2001年12月15日,在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上,中国女棋手以5比3的总分战胜俄罗斯的科斯捷纽克,成为新的女子世界冠军。请问她是谁?

  2003年3月3日至5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世界反兴奋剂大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如果哪国政府拒绝在新的反兴奋剂条例上签字,他们就别想主办未来的任何一届奥运会。请问这个新的条例叫什么?

  在2003年的美国NBA全明星大赛中,是谁创造了全明星赛个人累计得分266分的最高记录?

  2003年美国NBA扣篮大赛冠军是谁?

  荣获2002年中国电视体育奖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是谁?

  荣获2002年中国电视体育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是谁?

  荣获2002年中国电视体育奖年度最受群众欢迎的男女运动员分别是谁?

  荣获2002年中国电视体育奖年度最佳团队的是中国跳水队吗?

  荣获2002年中国电视体育奖年度最佳教练员的是谁?

  荣获2002年中国电视体育奖年度最佳新人奖的是谁?

  荣获2002年中国电视体育奖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的是谁?

  今年三月在荷兰举行的第六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中获得冠军的国家是:A中国 B印尼 C丹麦 D韩国

  2003年3月26日,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申雪、赵宏博获得2003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冠军。这是他们第几次夺得这项运动冠军?

  当选为2002年度全国十佳运动员的运动员是谁?

  2002年度全国十佳运动员的评选活动首次移师北京以外的城市举行。你知道是在哪个城市举行的吗?

  中国乒乓球队有四位队员曾获得大满贯,他们是?

  围棋在世界上举办过的世界比赛有东洋证券杯、富士通杯、三星杯、LG杯、应氏杯、丰田杯、春兰杯等七种。你知道谁获得过这些比赛的大满贯吗?

  中国体坛上有这么一支"娘子军",在赛场上凭借着近乎完美的球技和顽强的

  斗志令世人瞩目,先后在1996年奥运会、1999年世界杯中获得亚军。这支队伍也因

  而赢得了"铿锵玫瑰"的美称。"铿锵玫瑰"是指哪个队?

  A中国女足 B中国女排 C中国女乒

  中国女排是

  A五连冠 B三连冠 C四连冠

  中国第一个围棋世界冠军是谁?

  1959年4月6日,在德国多特蒙特举行的第25届乒乓球锦标赛上战胜匈牙利选手西多,获得男子单打冠军的中国运动员是谁?

  中国哪一位体操运动员在1981年世界杯赛中独揽6枚金牌,被称为"体操王子",17年后被评为"世纪最佳运动员",此人是谁?

  我国选手在1991年,首次获得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冠军,结束前苏联对这一项目长达41年的垄断,成亚洲第一位国际象棋冠军,请问这位冠军是谁?

责编:王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