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峡两岸知识大赛题库——抢答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7日 16:29 来源:

  1 生命的基本特征是:

  2 新陈代谢包括:

  3人体内新陈代谢需要在什么催化下进行。

  4 2003年是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球结核病紧急状态"多少周年

  5 "世界环境日"是每年的:

  6 人体内最长寿的细胞是:

  7 "世界残疾人日"是每年的:

  8 流行性感冒一般在发病前几天已被感染?

  9 维生素B是一组维生素,它包括:

  10人类基因组是一项非常宏伟的工程,请问人类一共有多少个基因组?

  11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什么时间全球消灭麻风病?

  12 "世界卫生日"是每年的:

  13生命的基本单位是

  14蛋白质是人体的必需物质,有机蛋白质的基本成分是:

  15人们皮肤擦伤后经常使用酒精消毒,多少浓度才有消毒作用?

  16为了身体健康要经常做运动,运动时需经常深呼吸,请问深呼吸是主动呼吸还是被动呼吸。

  17 呼吸系统包括:

  18 "国际护士节"是每年的几月几号?

  19 心脏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每天忙碌不停,担负着泵血的重任。它由肌肉组成,有4个房间,分别是:

  20 目前用于治疗艾滋病的有效药物是:

  20缺碘可影响人的智力发育,引起轻度智力低下,你知道怎样补碘吗?

  22 这是人体所需要的一种物质,主要靠日光照射下人体皮肤自行合成,对骨骼生长有重要作用,这种物质是:

  23现在我们常用的含氟的牙膏中氟以什么形式存在?

  24 CT 是应用于临床诊断的一种X线检查技术,是诊断颅脑疾病的重要手段。它的全称是:

  26 一位母亲是乙肝病毒或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病毒经过胎盘或在分娩过程中可传给胎儿。这种疾病传播的方式是:

  27在处理伤口时,红汞和碘酒能否同时使用。

  答案:不能。(会产生汞化物)

  28过多的胆固醇会使血管硬化,为减少胆固醇生成,人们应选用哪种食用油?

  29 艾滋病是一种传染疾病,其传播途径有三种,哪三种?

  30 预防破伤风应注射的疫苗是:

  31 为监测糖尿病病人病情的变化,随时调整用药和饮食。需要经常检查:

  32牙齿发育钙化期间服用了四环类药物,使牙变为黄褐色或灰黄色,称为

  33 一些地方,由于长期饮用含氟量高于1毫克/升的水,牙齿呈黄褐色,称为"氟斑牙",也叫"黄斑牙"或"斑铀症"。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34 人体所需要的B族维生素、矿物质和碳水化合物可以从哪些粮食作物中摄取?(答3中以上)

  35 动物性食物肉、禽、鱼、蛋、奶等主要提供人体所需的:

  36 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从哪些食物中得到?(答三种以上)

  38 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包括哪些?

  39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一个人每次献血的最高限度是多少?

  40 2003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

  41 人类基因组计划的英文缩写是:

  42 人类基因组计划还称为:

  43 "非典型肺炎"的英文简称是:

  44 紧急救援的英文缩写是:

责编:王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