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峡两岸知识大赛题库——基础问答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7日 16:28 来源:

  1 麻疹是一种消化道传染病吗?

  2"世界红十字日"是每年的4月7日吗?

  3 "红眼病"是病毒感染的吗?

  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是每年的3月22日吗?

  5 世界第1例艾滋病人报告于1981年吗?

  6 被猫或狗咬伤后,应及时清理、缝合、包扎伤口吗?

  7 血液中的血糖是葡萄糖吗?

  8 超声检查是用于临床医学的一种辅助诊断方法,它对人体有损伤吗?

  9 在世界范围内,艾滋病最初是在妓女中发现的吗?

  答: 不是 (在静脉吸毒者中发现的)

  10 2002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相互关爱,共享生命"吗?

  11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是1989年2月21日公布的吗?

  12甲型病毒性肝炎和乙型病毒性肝炎之间有交叉免疫力吗   

  13 风湿病与溶血性链球菌有关吗?

  15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经血液传播的吗?

  16 经常保持口腔卫生是预防牙病的主要方法吗?

  17 初级卫生保健就是基本卫生服务吗?

  18 接吻、打喷嚏、被蚊子叮咬会传染艾滋病吗?

  19 "全球爱眼日"是每年的10月10日吗?

  20维生素D是骨骼生长的重要物质,在阳光缺乏的季节应补充一些维生素D和钙质吗

  21 看电视后洗脸和洗手, 是否可消除电视机的高频辐射对面部和皮肤的影响?

  22 人类基因测序工程证明了人类种族的基因图谱几乎是完全一致的,是吗?

  23 大家都知道,人的血型可分为A型、B型、AB型、O型,不同的血型的血液混在一起会发生红细胞凝集现象,但胎儿与母亲的血型不一致不会产生凝血现象。

  24胰岛素是治疗糖尿病的常用药吗

  26 口蹄疫(FMD)是由口蹄疫病毒引起的一种偶蹄动物的急性传染病,主要感染牛猪羊等家畜:

责编:王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