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关系 第六部分 中加关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7日 16:14 来源:

  116.有这样一位加拿大人,能用纯正的中文讲相声,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人民日报海外版》曾评价他"虽然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这位加拿大人是谁?

  117.一位中国妇孺皆知的加拿大人塑像志铭上这样写道:"胸外科及战地医生,发明家、社会化医疗制度的倡导者、艺术家、人道主义者。生于格雷文赫斯特,在加拿大、西班牙和中国以他在医疗和追求人类幸福的事业中所做出的努力赢得了广泛赞誉"。这个人是谁?

  118.中国的北京和加拿大的多伦多都参加了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角逐,最后北京如愿以偿,获得了成功。请问2008年是第几届奥运会?

  119.加拿大和中国国土都很辽阔。请问,这两个国家国土面积在世界上排在第几位?

  120.温哥华有著名的?二镇一城?,具体是指什么?

  121.约在22,000年前,在欧洲人未到加拿大之前,已经有人类居住在这块辽阔的土地上。最早的居民是印第安人和爱斯基摩人。"加拿大"一名亦采自印第安人"Kanata"一字,意思是:

  122.加拿大是个多元化社会,当地的华人比较多。在加拿大华人人数排在第几位?

  123.中国和加拿大自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国国家主席、总理、全国人大委员长等先后访加。加总督、总理和参、众两院议长亦曾访华。中加两国何时建交?

  124. 20世纪50年代,中国与加拿大就开始了民间贸易交往。两国正式贸易关系始于1961年中加小麦协定。两国建交,1973年两国签订政府间贸易协定。自此以后,两国间的经济贸易联系不断加强。据加拿大统计局统计,2001年中国已超过英国成为加拿大第几大贸易伙伴。

  A、三 B、四 C、|五 D、六

  125.加拿大是枫叶之国,因此枫叶成了加拿大国旗的一部分。问加拿大国旗上的枫叶有几个角?

  A、9 B、10 C、11 D、12

  126.加拿大厨师在工作时,通常都在脖子上系一根领带,由白色的和蓝色之分,分别代表着厨师的地位和级别。请问那一种颜色的领带代表的级别更高?

  127.按中国传统十二生肖纪年,今年是羊年。那么请问千禧年(2000年)是什么年?

  A.猴年 B、蛇年 C、马年 D、龙年

  128. 今年初,有一位来自中国台湾的华裔女性获得了加拿大最高荣誉--国家勋章(the Order of Canada)。这是继去年获得"英女皇登基50周年金禧纪念勋章"后又一大荣誉。这位杰出的华裔女性是谁?。

  129.加拿大跨几个时区?

  A、7个 B、6个 C、5个 D、4个

  130.加拿大有一个节日叫做"狗节"。这天,无论是大狗还是小狗,都一律平等地受到主人的宠爱。狗儿们不仅可以享受一日三餐美味,而且平日拉雪橇的狗还可享有"休假"一天的特权。请问:定在哪一天?

  131.举世闻名的尼亚加拉瀑布位于加拿大和美国交界的尼亚加拉河上。它号称世界7大奇景之一,丰沛而浩瀚的水汽,震撼了所有前来观赏的游人。该瀑布注入的是什么湖?

责编:王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