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关系 第五部分 中国与巴西双边关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7日 16:13 来源:

  91.中华人民共和国共人口12.7亿,官方语言:中文,货币单位:人民币,首都 :北京。巴西人口1.6亿,官方语言:葡萄牙语,货币单位:雷亚尔,首都:巴西利亚。

  92.巴西面积为854.7万平方公里,系南美第一大国,世界第五大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分别于1993年11月和2001年4月两度访问巴西。

  93.中巴建交27年来,双边经贸关系取得了稳步发展,巴西一直是中国在拉美第二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也已成为巴第六大出口对象国。

  94.中巴两国于2000年1月21日就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达成协议。

  95.巴西的华侨华人主要集中在里约热内卢。

  96.巴西华侨华人团体于2002年5月26日在圣保罗举行“反独促统”大会。

  97.巴西在香港设有总领事馆,在上海设有领事馆。

  98.世界上流量最大、流域最广的河流为

  埃及的尼罗河B、印度的恒河C、巴西的亚马逊河

  99.巴西及中南美洲最大的城市是

  A 巴西利亚 B 里约热内卢 C 圣保罗

  100.巴西71%的居民信奉

  A 基督教 B 天主教 C伊斯兰教

  101. 1999年10月14日,中国和巴西联合研制的第一颗什么卫星发射成功? A、地球资源卫星 B、通信卫星 C、气象卫星

  102.中巴建交以来访问过中国的巴西总统有:

  A 1984年5月总统菲格雷多 B 1988年7月总统萨尔内

  C 1995年12月,总统卡多佐

  103.南美洲的哪两个国家不是巴西的邻国?

  104.哪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巴西联邦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

  105.中国在巴西的哪两个城市设有总领事馆?

  106.中国银行于1998年3月31日在巴西的哪个城市设立代表处?

  107.在拉丁美洲,华侨华人人数最多的国家是哪一国?

  108.巴西的一位华侨企业家经营的愉港植物油公司,其豆油出口量居巴西首位,请问这位被誉为巴西“黄豆大王”的华侨企业家叫什么名字?

  109. 2001年3月10侨居巴西的华侨华人组织“里约热内卢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宣告成立,请问这一组织的宗旨是什么?  

  110.巴两国政府文化教育合作协定哪一年签订?

  111上海与巴西的哪座城市是友好城市?

  112.里约热内卢与中国的哪座城市是友好城市?

  113.位于巴西东北部的哪个州,集非洲文化、印地安文化、葡萄牙文化于一身,是巴西文化的发源地?

  114.巴伊亚州州府萨尔瓦多市,是因为什么被定位世界文化遗址?

  115.巴西桑巴文化的发源地是巴西的哪个州?

责编:王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