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关系 第四部分 中美关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7日 16:12 来源:

  70.中美哪一年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72.美国有参、众两院,中国有两会。 "两会"指的是哪两会?

  73.美国总统尼克松第一次踏上中国大陆的土地,开始"改变世界的一周"的访问,具体是在哪一年?A1972年 B 1973年 C 1978年

  74. 1971年4月,中国乒乓球协会邀请美国乒乓球队访华。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大门被打开了,因而有"小球转动大球"的美誉。问:是第几届世乒赛?

  A 31 B 32 C 33

  75.美国战地记者埃德加·斯诺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1936年6月冒着生命危险采访中国红军陕北根据地,多方了解红色区域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生活各方面的第一手资料写了一本书。该书准确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斗争与业绩,埃德加·斯诺写的这本书书名?

  76.北京和华盛顿的时差是多少?

  77.1999年春天,中美两国的研究人员用大熊猫"石石"的精子为"白云"进行人工授精,同年8月21日,"白云"产下历史上惟一一只在美国出生并存活的大熊猫。问:这只大熊猫的名字是什么?

  78.中美关系历史上中有三个著名的联合公报,这三个联合公报奠定了中美关系的基础。问:第三个联合公报也被称为什么公报?

  79. 1971年7月和10月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有过两次秘密到中国,为尼克松总统访华做准备。请问这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是谁?

  80、 2002年2月22日,美国总统布什访华,并在中国一所著名的大学里发表演讲。请问:是哪所大学?

  81、 2001年12月27日,布什总统签署命令,正式宣布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

  关系待遇(PNTR)地位,从而结束了美国会每年根据杰克逊-瓦尼克法案对予

  中国正常贸易关系地位进行年度审议的历史。问:从何时起?

  A 2001年12月27日 B 2002年1月1日 C 2002年3月1日

  82.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2002年1至11月,中美两国贸易额达到879.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6%。专家估计,2002年中美贸易额比上年增长约20%,有望突破920亿美元,占中国外贸总额的15%左右。美国连续多少年成为中国第几大贸易伙伴。

  83.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各类典籍浩如烟海。"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分别是指哪两本书,请说出书名和作者?

  84、中美两国军舰曾经成功互访。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法戈上将率"钱斯洛斯卫尔"导弹巡洋舰访问中国青岛,中国北海舰队参谋长吕芳秋少将率"青岛号"海军导弹驱逐舰, 补给舰"太仓号"回访美国檀香山、西雅图等港口。 请问是哪一年的事? A 2000 B 2001 C 2002

  85.北京时间2002年12月30日0时40分,我国自行研制的无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并成功进入预定轨道。请问该飞船名称?

  86.美国NBA在中国已是家喻户晓。最近一位中国球员在美国NBA表现非常抢眼。这位"中国乖男孩"是谁?

  87.中国有这么一支"娘子军",在赛场上凭借着近乎完美的球技和顽强的斗志令世人瞩目,在艰苦的条件下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先后在1996年奥运会、1999年世界杯中获得亚军。这支队伍也因而赢得了"铿锵玫瑰"的美称。"铿锵玫瑰"是指哪个队?A中国女足 B中国女排 C中国女乒

  88.人民币是中国法定货币,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发行和管理。货币单位为人民币元(1元=10角,1角=10分)。那么100美元与下列哪个答案的人民币数额比较接近? A 600元 B 700元 C 800元

  89、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古代由政府颁行的第一部药典,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国家药典是哪部?

  A《黄帝内经》 B《本草纲目》C《唐本草》

  90、美国建国时相当于中国历史上的哪个朝代?

  A 元朝 B 明朝 C 清朝

责编:王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