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关系 第二部分 中国与澳大利亚关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7日 16:11 来源:

  16. 1973年7月24日中澳两国签署了政府间贸易协定,相互给予最惠国待遇,并成立了联合贸易委员会。

  17.中澳双边贸易额从20世纪70年代建交初期的1亿美元增加到2001年的将近60亿美元,近10年来双边贸易额的年增长幅度达13%。

  18.澳大利亚是仅次于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和巴西的世界上第六个陆地面积最大的国家。

  19. 1981年澳大利亚驱逐舰"天鹅"号访问上海。这是澳大利亚海军第二次访问中国。

  20. 1998年5月,我海军三艘军舰访问了悉尼,这是中国军舰首次访澳。

  澳大利亚是能源和矿物丰富的国家,它的煤炭和钻石出口量居世界首位。

  21. 2002年9月,中澳建交三十周年之际访问澳大利亚的中国领导人是哪一位?A、李鹏 B、李瑞环 C、李岚清

  22.目前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将近多少万人?

  A 40万 B 50万 C 60万 D 70万

  23.澳大利亚的国徽是国王乔治五世在1912年批准的,国徽的图案包括

  A盾形

  B六个州的标志

  C澳洲特有的动物袋鼠、鸸鹋

  D一种开黄花的特有植物。

  25.澳大利亚总人口1920万,其中74.2%是英国及爱尔兰后裔,亚裔占多少?

  A4.9% B9% C1.5% D15%

  26.下列有关澳大利亚大陆的叙述正确的是

  A地球上最大的岛屿

  B地球上最小最平坦的陆地

  C位于南纬10度到39度之间

  D降雨量最小的大陆

  27. 1972年12月21日,代表中国政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关于中、澳两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上签字的是中国驻哪国大使,叫什么名字?

  28、 2002年9月,"北京文化节"在澳大利亚的哪两座城市举行?

  29、中国的哪一个省是新南威尔士州的友好省?

  30.与澳大利亚的哪个城市是友好城市?

  31.第一次访澳的中国国家元首是哪一位?

  32.澳大利亚目前是中国的第几大贸易伙伴、第几大羊毛供应国?

  答案:第九大贸易伙伴,第一大羊毛供应国(注:2001年,中澳双边贸易稳步增长,进出口总额达到89.97亿美元,比2000年增长6.5%。其中中国对澳出口35.7亿美元,增长4.1%;从澳进口54.26亿美元,增长8%。)

  34. 2002年8月,中澳就广东液化天然气项目签订合同,这笔合同的签订每年将使澳大利亚对中国出口增加多少亿澳元?

  35.在庆祝中澳建交三十周年的大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向澳大利亚哪位前总理颁发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授予的"友谊使者"的荣誉证书和奖章,以表彰他为中澳关系的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35.哪种语言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二大语言?

  36.澳大利亚的哪座城市是澳大利亚华侨和华人聚居最多的地区?

  37.离悉尼唐人街不到半公里的中国式花园"谊园",是中国本土外最大的中式园林建筑。请问"谊园"建于何年,是为纪念什么事件而建造的?

  38.澳大利亚的国歌是什么?国庆日是哪一天?

  39.为庆祝中澳建交30周年,一位中国民族歌唱家在澳大利亚举行个人独唱音乐会,请问这位民族歌唱家是谁?音乐会是在哪里举办的?

  40.悉尼的标志性建筑是什么,又称什么?

  41.澳大利亚曾举办过两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分别是在哪一年,哪一座城市?

  42.澳大利亚联邦成立于哪一年?

责编:王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