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简介

为促进丝路沿线国家电视媒体间的合作交流,共同开拓电视媒体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提升整体发展水平,“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应运而生。

共同体将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致力于搭建平等、开放、共享、商业化的制播一体合作平台,为成员单位在国际合拍、节目播出、项目评奖、丝路基金运营、合办频道、信息共享等方面提供交流机会。

国际合拍:共同体成员间将共同开发电影、电视剧、纪录片、栏目、动画片、综艺等合拍项目,互相提供创作及拍摄上的协助,积极进行项目的国际推广,以平等互利的身份共同打造优秀的影视作品。

合办频道:在积累了充分合作经验的基础上,共同体成员将共同打造多语播出、共同经营、共享收益的“丝路频道”;成员间合办商业化运营的时段或频道,共同投资,共享收益。

丝路基金:共同体将成立“丝路制作基金”,为通过评估的项目提供部分资金支持,以推动成员间的合作拍摄,鼓励节目创作,为优秀作品的诞生增添助力。

项目评奖:共同体将在每届论坛期间举行国际化、专业的评奖活动,分别设立合拍项目、联播节目、原创模式等奖项,以鼓励创新及节目推广。

节目播出:共同体是制播一体的平台,共同体成员将为合拍节目在本国的推广及播出互相提供帮助,每年举行一次联播月活动,联播期间互享节目免费播出平台。

信息共享:共同体的中英文网页已上线,用于共同体成员单位的推广,并发布共同体大型活动信息,展示联播月的节目内容;成员可通过网站提交提案,为合拍项目寻找合作方;将向成员定期发送电子期刊,分享行业动态,发布合作信息。

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之下,共同体将推动丝路沿线电视媒体向着更加开放、平等、共通、互信的方向发展,必将共同成长,为彼此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