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8“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候选人 隋宝生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4: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隋宝生

    隋宝生,男,汉族,吉林省通化市人,1966年6月出生,1984年12月入伍,1990年1月入党,中校警衔,副团职,现任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延边支队马滴达边防派出所所长,兼任珲春市哈达门乡党委委员、塔子沟村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现役军人,隋宝生身穿军装,心系群众,不拿地方分文薪水,真心诚意地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仅用一年的时间就把一个人心涣散的党支部改变成了富有凝聚力和号召力的基层党组织。在他的努力下,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观,村民也走上了致富之路。被辖区群众赞誉为“穿军装的村支书”,得到了驻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

  隋宝生出任村支部书记后,每月的支部活动,他都要从离村子4公里以外的派出所赶到村里参加。在一次支部会上,他提议修路,因为村里的路况太差,一遇雨天,道路泥泞难行。说干就干,第二天,他就率领派出所和工作站的30多名官兵,加上村里的党员,大家一齐动手,村附近矿区的6辆铲车也开进了村里。真诚的行动感动了村民的心,家里有车的村民也自愿加入到了运沙土修路的行列中,一些村民也拿起锹镐装砂土平整路面,不到一天的时间,总计长达3公里的道路平坦了。2007年6月,他多方筹集资金70多万元,在市委的支持下,带领村民修建了近4公里的水泥路,改变了塔子沟村民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的状况。2007年8月,在隋宝生多方联系下,村里投资10万元翻盖了180多平米的村委会和党群活动室,让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再也不用在露天里开展活动了。前不久,几位搬到外地的村民回到村里办事,都惊讶地说,才几年的光景,村容村貌改变得真大呀!

  在马滴达暂住的贺兆贞,一直靠贷款种地和做豆腐供养2个女儿上高中,隋宝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就到贺兆贞家走访,看到为了供女儿读书而家徒四壁的老贺家,隋宝生召开了全所的所务会。官兵们先后4次为贺兆贞家捐款1400余元。后来,隋宝生又积极与乡政府民政部门联系,为贺兆贞家争取到了最低生活保障金。去年3月,贺兆贞又一次找到隋宝生,说他家今年种地需要贷款6000元,可是信用社只肯贷给他2000元,希望他能帮忙。隋宝生来到信用社,介绍了贺兆贞家的特殊情况,希望他们能够给予帮助,信用社负责人很受震动,同时也被隋宝生为老贺家的奔走感动,破例为贺兆贞办理了贷款手续。拿着贷款,老贺拽住他的手不放,一个劲儿地说:“你比他的亲兄弟还要亲呀!”仅去年一年,隋宝生就为6户贫困户联系贷款47000元,为他们脱贫致富提供资金。

  隋宝生同志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2007年7月被省综治委授予“爱民模范边防警官”荣誉称号,被珲春市委授予“爱民守边模范警官”荣誉称号。2007年7月被部局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群众工作标兵,7月20日被吉林省政府评为“十大爱民之星”,8月30日被延边州委评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12月被吉林省政府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008年1月当选感动吉林十大人物。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