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8“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候选人 盖起章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4: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盖起章

  盖起章,男,汉族,1951年2月出生,山东省莱阳市人,197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6月转业到福州市公安局工作,历任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督察长。

  盖起章同志视公安事业如生命,从警15年来,不论在政工岗位上还是在纪检岗位,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倾注到公安事业中去,时时处处都体现着“为公安事业鞠躬尽瘁”的优良风范。特别在身患肝癌期间,他仍然保持积极向上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发出“活着就干、死了就算,宁可干死,不愿等死”的铮铮誓言,与病魔作斗争,与死神抢时间,心系全局,坚守岗位,忘我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崇高追求和理想信念。盖起章同志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从我做起,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他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哪里有任务就冲向哪里,哪里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以实际行动感染和激励民警,赢得了警心,赢得了民心。重病期间,他仍带病赴基层讲授两轮25次的党课和党风廉政教育课,深受好评。盖起章同志敢抓敢管、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提出“敢抓敢管就是能力,严格查处就是政绩,发现问题就是水平,回避问题就是失职”的抓队伍新理念。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他带领民警严肃查处了415起民警违法违纪案件,清除了一批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同时又真情关爱民警,坚决维护民警的合法权益,妥善处理247名民警合法权益受损事件,有267名侵权人被依法处理。盖起章同志始终做到一身正气、公正不阿,坚持原则,无私无畏,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办案。在查处民警重大违法违纪案件中,面对不法分子的恐吓威胁和谣言诽谤,甚至人身侵袭,他发出了“怕死就不当纪委书记”的铿锵誓言,以对党和人民、对法律、对公安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查处腐败分子不手软,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铮铮铁骨。

  盖起章同志先后荣获“省级先进个人”、“福建省军区优秀共产党员”、“全军十佳刑事案件侦察能手”、福州市妇联“女性挚友”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2008年10月,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