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8“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候选人 寇连善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4: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寇连善

  寇连善,男,藏族,42岁,中国共产党,青海省曲麻莱县公安局副局长。

  寇连善同志始终保持良好的政治本色,忠实履行保一方平安的神圣职责,扎根基层、立警为公、服务为民、忠于职守、屡建奇功,用青春和汗水抒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2004年以来,他带领民警连续破获一系列大案、要案,尤其是在2007年11月13日,发生在我县麻多乡巴颜村四社公求寺院持枪入寺抢劫案,他带领相关人员,3天内将犯罪嫌疑人在四川抓获,成为了曲麻莱县历史上用时最短破获的案件,挽回群众经济损失6万余元。当寇连善同志和自己的战友将犯罪嫌疑人带回县城时,全县群众上千人夹道欢迎他们心中的“护法神”,县委书记带着全县人民的意愿向他献上了洁白的哈达。

  2004年7月7日,在秋智乡格麻村发生一起残忍的持刀入室杀人案,受害人为母女两人,母亲被刺八刀,女儿被刺十四刀,刚刚担任副局长的寇连善同志,一接到案件,立即组织人员成立重案组,调查研究分析案情,并主亲自带上协警员展开追踪。七月的青藏高原还是大雪纷飞、冰冻路滑,但这些并没有难倒寇连善同志,车不能走了用手推,饿了吃方便面,渴了吃雪。当在漫天雪原中迷失方向时,他总是保持着冷静的头脑,安慰战友、鼓励战友。他以平时锻炼出的坚强意志和高度敏锐的嗅觉,带领战友向认定的追踪方向前进。经过一天多的追踪后,犯罪嫌疑人的踪影终于露出了水面,他们一口热水都来不及喝就立即展开下一步的追踪。经过两天三夜,在雪地中跋涉400余公里的艰难追踪,终于在曲麻河乡昂拉村将犯罪嫌疑人擒获。

  在今年拉萨等部分藏区发生暴力事件以来,他本着对工作负责、对领导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始终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与同事同吃同住,坚持查处治安案件,时刻以高度的警惕性掌握治安行情,并针对性地开展了夜查、夜访及专项整治工作,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寇连善同志多次被县委、县人民政府评为“先进工作者”,2007年、2008年被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在2008年的抗击雪灾及维稳工作中被省厅给予“个人嘉奖”。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