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8“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候选人 唐云洪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4: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唐云洪

  唐云洪,男,汉族,1966年1月25日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1983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天津市公安局宁河分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一级警督警衔。

  唐云洪同志作为支队领导,身体力行,亲临一线,坚持上岗执勤。他立足本岗,踏实工作,纠违法、压事故、保畅通,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认真践行自己的职责。他深入搞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认真开展”五进“活动,努力营造辖区良好的交通环境。他二十五年如一日,坚持上”助学岗“,保证学生上、放学出行安全,受到了师生家长的广泛赞誉。他严格执法,公正廉洁,寓热情、亲和于执法工作中,多年来没有发生一起复议上访事件,做到了零信访。他着眼全局,立足打击,提线索、打现行,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近年来,他在工作中共查获刑事案件70余起。他关心群众疾苦,一直默默地资助着三名特困学生和多户贫困家庭,他爱民助民的事迹,多次被新闻媒体报道,并被芦台镇的百姓传为佳话。

  2007年10月中旬的一天,唐云洪在县城中医院附近值勤时,发现两名男子正推着一辆摩托车前行。当二人看到民警后,有意地往人群密集的地方行进。唐云洪顿感可疑,遂上前对二人进行盘查。面对民警的盘问,其中一名男子口气异常强硬,声称摩托车是自己的,因出现故障准备去修理。当唐云洪检查插在摩托车钥匙孔上的钥匙时,两名男子突然弃车逃跑,窜入了附近的居民小区。原来那只是一把掩人耳目的假钥匙。唐云洪立即与分局指挥中心联系,请求支援,并迅速追赶,终将该两名男子堵在了该小区的一个死角处。无路可逃的该两名男子回转身,从腰间抽出一把半尺多长的锋利匕首,并慢慢地走向唐云洪。赤手空拳的唐云洪没有丝毫惧色,反而迎上前去,厉声道:放下刀!。两名男子被唐云洪这一大义凛然的举动震慑住了,就在持刀男子稍一迟疑之际,唐云洪猛然冲上前去,死死抓住了该男子持刀的手腕,并施展精湛的擒拿技能眨眼间便将其控制住。另一名男子见状欲上前攻击,唐云洪在死死勒住持刀男子的颈部,使其失去反击能力的同时,迅速夺下其手中的匕首,指向那名已经到近前的男子,命令到:“站住!”就在这危急时刻,巡警赶到了,两名男子终被带上了警车。

  唐云洪同志先后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天津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的政法标兵干警”、天津市政法系统先进工作者、天津市人民满意优秀公安民警等荣誉称号,2003年被国家四部委授予“全国百名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多次立功受奖。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