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8“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候选人 郭晓红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4: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郭晓红

  郭晓红,男,36岁,汉族,党员。现任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平江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

  从警以来,郭晓红十几年如一日立足平凡岗位,敬业奉献,恪尽职守,以人性化的执法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树立了人民警察和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他通过对日常执法执勤工作进行不断总结、归纳和提炼出“心法宽,理法重,执法人性化,用心去执法,用情去感人”的执法心得,逐渐摸索出一套“一严”、“二先”、“三杜绝”和“四个规范”的独特工作法:一严:即始终牢记”己身正方能正人“的理念,从着装、仪表、礼仪、行为等方面入手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交巡警良好的形象。二先:即纠违时始终做到敬礼和尊称在先,处理违章时讲清原因在先。三杜绝:即始终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杜绝脏话、气话、废话。四个规范:即针对每一起交通违章违法行为,坚持做到纠处工作流程符合要求,认定违章违法事实准确清楚,适用法律条款正确,严格按照法定依据、法定程序和法定权限执法。在长期的交警一线生活中创造了”万起纠违无投诉“的优秀业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郭晓红心中时刻装着群众。平江区马场弄的马宝凤家庭是一个家有三胞胎盲童的单亲家庭,马宝凤经常开三轮残疾车违法载客以补贴家用。被平江大队查获后,郭晓红得知情况便主动与马宝凤联系,表示自己要资助该家庭,同时要求马宝凤今后不再违法运营。连续三年,郭晓红承担三个盲童部分学费并每逢年节定时慰问。这一既体现民警人性执法,又体现民警爱民之心的双赢做法被媒体宣传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马宝凤被评为”感动中国全国十大母亲“之一,邮电部为此还发行了特种邮票十枚。几年来,郭晓红获得不少荣誉,也获得了一些奖金。他用所获奖金加上自己的捐款设立一个扶贫帮困的个人基金,为“春风行动”送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郭晓红同志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交巡警系统十佳执法标兵、“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