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8“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候选人 贾根龙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4: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贾根龙

  贾根龙,男 ,1968年2月出生, 汉族 ,大学本科文化程度,中共党员,一级警司,1986年入伍,2003年转业至山西省怀仁县公安局,现任山西省怀仁县公安局治安巡交警大队中队长。

  贾根龙同志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爱岗敬业,顽强拼搏,秉公执法,无私奉献,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他无论是在刑警大队还是在治安巡交警大队,始终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虚心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迅速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他忠实履行职责,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总是冲锋在前,5年来先后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名。在2006年4月26日参与抓捕行动过程中,英勇无畏,不怕牺牲,与持枪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在右耳被子弹击伤的情况下,果断开枪射击,将犯罪嫌疑人击毙,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2006年2月1日上午10时许,他们中队接到县城居民白文军报案称:1时30日下午17时左右,其独生子白武壮在县城六小路自家住所附近走失。1月31日17时20分左右,白家收到来自13234748177机主的短信,告知其儿子在他的手上,这个人向他索要赎金二十万元。接到报案后,贾根龙又迅速投入到侦查工作中。2月5日早上,贾根龙在获悉犯罪嫌疑人已于2月4日下午在河北省张家口市用自动取款机将五张银行卡上的二万四千五百元现金取走的消息后,立即赶到张家口市展开侦查。通过侦查,终于取得犯罪嫌疑人池学斌已逃往河北省石家庄市的重要线索。他又及时赶到石家庄市追踪侦查。经过工作,于当日11时晚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池学斌在其岳父家的藏匿地点。抓捕池学斌时,贾根龙英勇无畏,第一个破门而入,将熟睡中的嫌疑人抓获。抓捕后,就在贾根龙给犯罪嫌疑人戴手铐时,池学斌拽着贾根龙欲从三楼窗户跳下。搏斗中,贾根龙食指被折断。

  贾根龙同志先后于2005年、2006年、2007年被评为全市公安工作先进个人、2006年被评为全市优秀复转军人、2006年被山西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2006年在全市社会劳动竞赛中,荣立二等功,在1995年、2005年分别荣立三等功一次,2007年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2008年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四打四整治”专项行动先进个人,2008年被评为全省“奥运安保”先进个人。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