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8“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候选人 钟国庆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4: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钟国庆

  钟国庆,男,1965年10月出生,汉族,大学学历,1994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担任内蒙古包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昆区大队岗勤中队指导员、中队长,现任包头市交警支队青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多年来,钟国庆及其所在的岗勤交警中队始终把警民共建的重点放在保障安全上,为了确保辖区内接送孩子的家长的交通安全,在上下学高峰期,他指派专门警力到校门口执勤。同时,钟国庆还经常到学校为全体师生和家长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多次带领学生到钢铁大街、交通岗口等地进行上岗实践、组织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问卷竞赛、板报评比、手抄报、交通图标绘画识记大赛。当钟国庆了解到学校还有部分学生因家庭贫困交不起学费时,便带领全体民警捐资助学,每学期利用开学典礼为两名学习优秀的特困生捐款600元,并一直持续到特困生小学毕业。当钟国庆得知一位叫樊晨旭的同学身患淋巴癌绝症后,立即带领民警利用休息时间到医院看望并为其送去鲜花和800元捐款。在他的影响下,很多学校择优成立了一批又一批“小交警”班,聘请钟国庆为校外辅导员,每届“小交警”班成立时,钟国庆亲自为“小交警”班授旗,并且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为学生进行队列、手势操训练,交警班也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包头市、公司、教育处的多项活动,整齐的队列、规范的手势操表演多次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在钟国庆的协助下,其辖区的包钢二小,同时还代表包钢团委、包钢少工委、教育处团委成功地举办了包钢“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启功仪式,被评为包头市唯一一所“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学校”。国家公安部奚路彪处长到包头市交警支队视察工作时,专程到共建单位包钢二小检查工作,也给予了他高度评价。因为出色的工作业绩,钟国庆被评为全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平安使者'的光荣称号。

  钟国庆同志先后被评为自治区学济南交警先进个人、“全市百名优秀人民警察”、包头市“十佳交警”、“自治区人民满意警察”、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2005年年底,钟国庆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部、全国少工委、中国少儿新闻出版总社、中国平安保险有限公司联合授予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平安使者“称号,同时与其共建单位包钢二小被评为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争创平安校园“优秀组织奖;2007年4月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我喜欢的”十大北疆卫士“提名奖;2008年光荣地被选为奥运火炬手。他个人曾记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两次。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