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8“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候选人 郝斌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4: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郝斌

  郝斌,男,汉族,43岁,中共党员,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三处三大队大队长。

  郝斌同志正直勇敢,在犯罪面前毫不畏惧。他曾一对二,与全国通缉的杀人、抢劫、盗窃涉案金额近千万的两名犯罪分子搏斗20多分钟,身体多处受伤后,仍凭着强壮的体魄,顽强的毅力,只身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生擒;在追捕一名特大系列盗车犯罪嫌疑人时,跑断了鞋跟和鞋底,和犯罪嫌疑人千米赛跑后,使其累得坐在地上服输认罪。他身先士卒,是身边民警的表率。2008年6月以来,他带领民警屡破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破获盗窃汽车车牌敲诈车主案件400余起。近年来,抓获的各类重特大犯罪分子达近百名,为国家和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高达5千余万元。他廉洁从警,克己奉公。在办理涉黑案件时,面对丧心病狂的犯罪分子以妻子和孩子的安全作威胁和金钱利诱,从未屈服。他恪尽职守,忘我工作。他对身患重病到办公室看望多日未回儿子的老父亲说:“你在办公室等一会,我去执行一个任务很快就回来。”完成任务带着父亲最爱吃的桔子回到办公室的他万万没想到,父亲已经在他的办公室与世长辞了。

  2006年2月16日,西安东郊居民李军的手机接到一个短信称:你的银行卡在开元商场消费了5800元,银行将在结帐日扣除。并留了个银行的咨询电话,李军感到莫名其妙,自己近日从未去过开元商场,怎么自己的银行卡被别人消费了呢。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他便打通了所谓“报警电话”,对方以李军的银行卡密码被盗用为名,骗得李军按其要求在ATM柜员机上进行升级操作。所谓的升级,实际是使李军将自己工商银行牡丹卡内的509000元的购房款分十五次转帐到犯罪嫌疑人持有的工商银行卡。晚上李军发现受骗,立即报警。大队在接到报案后,经初步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使用的电话均为IP电话和神州行无户主记录的电话。根据以往的经验,破获此类案件希望比较渺茫。当郝斌一边安慰受害人,一边下决心一定要破获此案。他2下洛阳、3上广州、深圳、湛江、厦门等地,在偏僻的廉江山村找到了嫌疑人使用的银行卡的失主陈某。在福建泉州查到了嫌疑人的监控录像,带着监控录像照片在福建安溪县上万个重点人中比对,终于确定了嫌疑人蔡万年。2006年10月将案犯蔡万年从福建漳州抓捕归案,追回人民币38万元及时发还失主,同时还破获了深圳2005年11月发生的陈高灿银行卡内61万元现金被骗案。该案被公安部列为全国最典型的短信诈骗案件之一。

  郝斌同志先后荣获陕西省政法系统“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西安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并荣立个人二等功二次、三等功二次。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