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8“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候选人 张小三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4: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张小三

    张小三,男,汉族,27岁,江苏铜山人,中共党员,现任河北省公安边防总队沧州市支队歧口边防派出所第一警务区警长兼黄骅市南排河镇歧口村党支部副书记,武警中尉警衔。

  张小三分管的辖区歧口村2166户、7701人,是河北省最大的渔村,为了更好地掌握辖区和群众的基本状况,他每年都坚持挨家挨户走访几遍,5年下来,”民情日记“记了满满12本。为提高对辖区社会面的管控能力,他结合工作实际创建了老年”爱民固边“服务队,推出了治安协管联勤、邻里守望互助等特色制度,并帮助辖区272名留守妇女解决了就业问题。通过不懈努力,治安状况和村容村貌一度较为混乱的歧口村转变成了远近闻名的模范村。他时刻把群众的需求、愿望记在心里,把做群众工作当作快乐的事,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凭借一双勤腿、一张甜嘴、一副笑脸和一股缠劲,走进了老百姓的心坎里,成了最受群众欢迎的贴心人,在黄骅市公安局组织的群众测评中连续5年满意率达到100%。2007年10月,张小三组织村民把歧口村三条破烂不堪的街道进行了清理,并为村里修建了2个厕所,解决了村里没有厕所的问题;为主干路安装了路灯,成为沧州海堡安装路灯的第一村,有效改变了村容村貌。同时协调南排河镇政府为村里修建了一个篮球场,活跃了群众体育文化。在此基础上组织村里老年人成立“老年人活动中心”和乡村秧歌队,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在张小三的帮助下,歧口村委会已成立了筹建办,村民有望在两年之内入住新房。楼房建成后,将是沧州沿海农村第一批群众集资楼房。

  张小三同志先后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边防部队群众工作标兵、优秀派出所警官、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公安系统三基工程建设先进个人、河北十大杰出青年、沧州市第二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优秀警务区警官等诸多荣誉。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