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8“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候选人 张明海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4: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张明海

    张明海,男,1960年11月出生,现任江苏省江都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大队长。

  张明海自担任大队长以来,11年如一日,吃住在单位,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始终坚守在公安工作第一线,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与民警保安荣辱与共,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为服务好人民,他大胆创新、颠覆传统,对江都市公安局110处警进行了三次改革,在全国率先推出 “110按秒出警”、“当事人评警制” 、“招手停流动110”,三次被新华社通稿宣传,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各级媒体均作了报导,被人民群众称为“贴心110”。 江都110的创新做法被推荐为江苏省委、省政府改革开放三十年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为有效打击犯罪,他通过改革警务机制,建立了“全时空”无缝对接巡防模式,总结出一整套巡防工作法,通过科技手段,几年来共打击处理3199人,摧毁犯罪团伙298个,江都城区案件逐年大幅度下降,老百姓满意度明显提升,为江都连续六年获得江苏省社会治安安全(县)市作出了巨大贡献,被人民群众誉为城市安宁的“守护神”。他无私奉献、大爱无痕,利用岗位做好事、办实事、行善事,他在大队成立了爱心基金会,先后资助离家出走儿童、特困家庭、重病患者近千人,捐款40余万元,任何捐赠不留名、不报道。张明海对群众的深情、对社会的关爱、对工作的尽职、对犯罪分子的打击,使张明海立足基层,又超越了一个普通执法者的情怀,成为一个被人民群众拥戴的优秀警察。110处警,满意不满意,群众说了算。张明海又推出了“110当事人评警制度”。要求每次处警结束后,处警队员都要把市民意见反馈表和贴好邮票的信封交到报警人或当事人的手上,让群众给民警打分。如果收到不满意的反馈表,张明海会亲自登门回访,解决问题,这一制度的推行指明了队员处警工作的方向,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11年共处警81532起,群众满意率达99.98%。在全市 “机关作风评议”活动中,江都110被评为第一名,连续三年被江苏省公安厅授予“人民满意110”。

  张明海同志先后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江苏省首届“十佳文明职工”、江苏省十大平安卫士,荣记个人一等功一次。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