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8“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候选人 沈国初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4: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沈国初

    沈国初,男,50岁,中共党员,汉族。1988年从济南武警某部转业到公安交警部门工作,现为湖南省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一中队路面执勤民警,副科级侦察员。

  沈国初同志进入交警系统20年来,先后纠正和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万余起,没有发生一起纠纷和被投诉事件。他时刻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为人民群众做好人好事3000余件,收到人民群众表扬信300余封、锦旗100余面。沈国初在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的情况下,积极为社会奉献爱心,近几年来,共向灾区和贫困山区捐款万余元。在湖南省通过社会投票评选”全省交通安全平安使者“期间,城区100多名的士司机自发停运一天,书写横幅,上街为他请功。2006年初,公安部交管局一名负责人到常德暗访学校周边交通整治情况时,一位老人主动和他答话:“你是不是公安机关的领导,在北正街门口执勤的交通民警沈国初多年如一日,风雨无阻街头疏导交通,对行人关怀备至,这样的民警,你们应该好好表彰。“这位负责人事后感慨:”走遍全国,我还没有遇到群众主动给民警请功的!” 2007年10月,湖南教育电视台派出摄制组拍摄沈国初的专题片,一开始摄制组还担心找不到普通群众评价他的镜头,当他们把摄像机架在北正街小学门前准备拍沈国初工作的镜头时,不料先后十多位学生家长主动找到摄制人员:“你们是不是电视台的新闻记者,请你们多宣扬一下那位交警 ……”。北正街小学一名副校长在讲述他亲眼所见的沈国初工作情景时,边讲边流泪,当记者问他对沈国初有什么祝福时,他发自肺腑地说:“我们祝好人一生平安”,群众对沈国初的评价胜过千言万语,也深深打动了记者,最后摄制组欣然为专题片命名《心中有爱永不悔》,将原定的十五分钟专题片延长至二十分钟。

  沈国初同志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首届我最喜爱的十佳人民警察”、“常德市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