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8“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候选人 李卫东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4: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李卫东

    李卫东,男,汉族,54岁,中共党员,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主任科员。

  李卫东同志爱岗敬业,把全部心血和汗水奉献给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2007年至2008年9月,他编写了55万多字的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在辖区驾协工作站、学校、社区、村镇、机关、企业、部队、集市、清真寺讲授交通安全课580场次;巡回展出交通安全宣传展板330天次;放映交通安全教育片和自制的交通安全宣传幻灯片140场次;在公安网络发表交通安全管理论文14篇;各类报刊和公安网络发表交通安全宣传文章84篇;自己编写、录制了90分钟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录音带4盘;驾驶宣传车在辖区巡回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录音184天次;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材料8万多份;制作交通安全宣传展板63期219块;制作出由全国200多起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绘编而成的交通安全宣传幻灯片8部。

  清晨,人们还没走出家门,李卫东己经将150多块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摆放在人们出行的路上,交通流量的高峰期,他又来到交叉路口指挥、疏导交通;学校开学期间,李卫东长期坚持每天中午、下午到中、小学校门前指挥、疏导交通,仅2008年9个月的时间里,李卫东就到交叉路口、中小学校门前指挥、疏导交通382次;夜幕降临,当人们走进家门,他才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收回;无论是严冬酷暑,还是秋雨霏霏,李卫东始终坚持这样做。2008年1月开始,李卫东又与青铜峡市广播电台联合开办了每月8期的 “老李说交通”节目,节目一开播就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

  2008年1月,青铜峡市峡口镇沈闸村发生一起死亡交通事故,死者亲属和围观的百余名群众在一起,群情激动现场一片混乱,李卫东赶到现场,动之以情,述之以理,很快平静了围观群众的情绪。随后,他又准确地向死者家属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很快,死者亲属的心情平静下来。临走时,死者的亲属紧紧地握住他的手,不停地说着:“你真是一个让人口服心服的好交通警察!”
  李卫东同志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创建平安县市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被吴忠市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