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8“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候选人 江华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4: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江 华

    江华,男,汉族,45岁,甘肃省陇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

  自97年从事禁毒工作以来,江华同志忠实地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他的足迹踏遍了陇南的深山密林,为全市禁毒民警做好表率,当好排头兵。他带领陇南市禁毒民警,紧紧围绕“三无三显著”目标,全力以赴开展“禁种、禁贩、禁吸、禁制”及禁毒宣传工作,圆满完成省、市禁毒工作责任书中规定的各项指标任务。2007年禁毒责任书考核中,陇南市禁毒工作位居全省第二位,受到省禁毒委表彰奖励,市局禁毒支队荣获集体三等功。“5.12”特大地震灾害后,他临危受命,带领陇南公安机关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做出了显著成绩,抗震救灾突击队荣获集体一等功。

  在地震发生后,江华同志临危受命,带领11名突击队员向灾情最严重的文县挺进。余震不断,山体滑坡,巨石飞落,路面被飞石砸得千疮百孔。60公里路程,车队整整行驶了8个小时,突击队终于抵达文县临江乡。前面又有大面积塌坊,刚刚抢通的道路又被阻断,车队已不能再前行。初步了解灾情后,江华带领突击队员展开了治安巡逻。5月14日一大早,道路抢通后,救援车队起程赶赴文县县城,抵达县城已是中午,江华和他的突击队员们边啃着方便面,边听着文县的灾情介绍。当得知此次地震遭受灾害最严重的是距县城80公里的碧口镇时,江华再次请缨,带领突击队直奔碧口。22时,他们引导救援官兵抵达目的地,这是第一支进入文县碧口的救援部队。江华带着突击队一边配合碧口、中庙派出所民警抗震救灾,一边协助维护当地的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秩序,保障救援飞机运输救灾物资。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江华同志的身影,每排除一处险情,他都要仔细观察,认真布置,确定最佳方案进行施救,既要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又要保证全体突击队员的安全。几天的救援,他总是冲在队伍的最前面,身先士卒,排险情、抢粮食、抬电器、搭帐篷。

  江华同志先后荣获嘉奖二次,2008年被授予“全国公安机关抗震救灾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