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8“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候选人 朱益军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4: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朱益军

    朱益军,男,汉族,共产党员,研究生学历,1963年8月出生,1986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北京市公安局巡特警总队副总队长兼高级工程师,一级警督警衔。

  朱益军同志从事排爆安检工作22年,在全国公安排爆安检领域有较高的知名度,是国家反恐办聘请的反恐装备专家组成员,曾主持或参与研发了“移动排爆作业系统”等6个防爆安检科技项目。他主编的《安检与排爆》一书被全国同行广泛认可并作为专业培训教材。

  奥运安保工作中,朱益军同志作为市局奥运安检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和“专家型”领导干部,按照市局党委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九届奥运会防爆安检工作总体方案》,带领防爆安检指挥部全体人员,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前瞻性的责任意识、领导意识和忧患意识,提早动手、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周密协调,忘我工作,通过“四个狠抓”,即:狠抓奥运防爆安检相关政策的研究、制定、发布和宣传贯彻的落实、狠抓人力资源整合与培训工作的落实、狠抓器材装备规划、筹措、安装和回收工作的落实、狠抓勤务模式规范化各项工作的落实,使奥运防爆安检运行工作勤务督导到位、勤务组织到位、政策保障到位和动态调配到位,实现了市局党委关于奥运防爆安检工作“三个确保、两个实现”的工作目标,即:确保了参加奥运会各项活动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外国首脑、国际奥委会官员、贵宾等重要外宾的绝对安全;确保了奥运场馆、驻地、奥运村、媒体村、主新闻中心、广播电视中心、数字北京大厦等重要区域不打响、不炸响;确保了在奥运会各项大型社会活动期间不打响、不炸响;实现了重点繁华地区、交通枢纽等与会人员可能涉足地的社会面不打响、不炸响;实现了防爆安检工作与奥运安保整体工作协调发展的工作目标,守牢了“最后一道防线”,使奥运场馆成为一片“净土”,为实现“平安奥运”做出了突出贡献。

  朱益军同志曾先后获得“北京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北京市优秀教官”、“优秀党支部书记”、“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北京市青年五四奖章”、“北京市政法系统优秀人才”、“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和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嘉奖6次。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