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称将监测全球卫星预防太空垃圾 希望中俄帮忙

 

CCTV.com  2009年04月01日 16: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欧洲航天局发布的电脑合成照片,蓝色地球已被不计其数的“太空垃圾”所包围。

  自美俄卫星相撞后,太空垃圾所构成的威胁日益成为各国关注的焦点。美国官方表示,将于10月1日前对所有地球轨道卫星实施监测,并希望中俄能加入该项工作。

  俄《消息报》3月31日报道,为了防止再次发生“美俄卫星相撞”事故,美国国防部计划在10月1日前对各国近800个所有绕地卫星进行监测,同时有可能进行相关调整工作。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举行的美国年度太空讨论会上,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说,美国现在跟踪约300个卫星,大部分是美国的。他说,美国为了监测所有卫星已着手解决技术上的问题。他还表示,希望俄罗斯和中国给以帮助,加强监测能力。其它公司如果要发射卫星必须与美国签署法律责任协议,这样才可以获得所需的轨道卫星分布资料库。(梁小逸)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