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习近平等出席哀悼活动

国旗半垂,举国同悲。4月4日,庚子年清明节,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首都北京参加悼念。

【央视快评】致敬英烈 接续奋斗

这个冬天太过漫长,这个春天来之不易。史上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举国全力迎战。其间有苦痛、磨难与牺牲,更有不屈、坚韧与奋起。在这场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人民战争中,我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决不后退,决不低头,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吞山河的抗疫战歌。

时政微纪录丨不能忘却的纪念

2020年新年前后,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中华大地。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场疫情当中,许多人离开了我们。截至4月3日24时,3326人因感染新冠肺炎不幸罹难。

热解读 | 今日,国旗为他们而降!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今天,我国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联播+ | 今天,请不要忘记他们

今天,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以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早上,天安门广场国旗升起后举行了下半旗仪式。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今早 天安门广场下半旗志哀

4日,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以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今天早上,天安门广场国旗升起后举行了下半旗仪式。

湖北14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牺牲人员被评定为首批烈士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根据《烈士褒扬条例》和《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的通知》精神,按姓氏笔画排序,评定王兵、冯效林、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张抗美、肖俊、吴涌、柳帆、夏思思、黄文军、梅仲明、彭银华、廖建军等14名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为首批烈士。他们不顾个人安危,逆行出征,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用生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追记
视频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