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湾政坛人物介绍:马英九

 

CCTV.com  2009年07月28日 10: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台湾网  

  “师奶杀手”

  马英九在父辈教诲、自己努力、天赐良机等情况下,马英九不但形象清新,政途如日中天,而且一表人才,感情细腻,深受岛内女性的青睐。

  据自2001年开始,岛内的媒体都有对台湾政治人物“美感调查”,民众投票的标准大多是以“做事认真”、“平易近人”、“有亲和力”等。不过,每年的第一名,都是向来深受女性喜爱的马英九,其他的政治人物也只能退而求其次。

  更有岛内舆论指他的人气直迫香港影星刘德华,并给马英九“师奶杀手”的称号。

  马太信任帅老公

  马英九自从政以来一直是台湾政坛人气最旺的女性偶像,但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却简洁、率真,毫不客套修饰的表示,马英九不是她的偶像,而且更直言:“所有做丈夫的缺点,他(马英九)都有。”

  周美青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法律系,后赴美国纽约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与马英九相识、相恋直至结婚。她行事极为低调,在马英九参选台北市长前,知道她名字的人不多。1998年7月,周美青才首次公开露面。但她强调不愿做附属品一样跟着丈夫到处拜访或参加社交活动。

  有很多记者问周美青是否担心丈夫有外遇。对此,她回答说:“我对他有信心,对自己也有信心,为什么大家好像对我们没什么信心?”

  34年捐血146次自号“血马”

  马英九在台湾政坛上是个模范生,他的清廉、学识与阳光形象,当前在台湾政坛上受到欢迎与信赖的程度,尚难以有其他人能够与之匹敌。

  他也热心公益,于2004年因他在34年内捐血达到146次,受到“中华捐血运动协会”特别颁奖表扬时,马英九说,他捐的血又多又好,可以说是“血马”一条。他认为这种勇于卷起袖子输送爱心的情操,最能显现“骨肉同胞,血脉相连”的含义,也最让人感动。

责编:赵旋璇

3/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