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绿道连山水 美景入城中

浙江杭州,在国内较早起步建设城市绿道。如今这些绿色小路,已经成为百姓休闲的新空间,城市发展的新动脉。现在,杭州城区绕城高速内已建成1211公里的绿道,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1.51公里长的绿道,超过70%的老百姓出门5分钟就能进入绿道。下一步,杭州将把全部13个区县市的绿道串成一张网,让更多群众受益。

绿道让城市焕发绿色生机

城市的规划建设,究竟是钢筋混凝土森林,还是自然景观与人造建筑有机结合的绿色生态系统?随着公众生态环保理念的不断增强,答案不言而喻。绿道的出现,为高密度的城市提供弹性空间,为居民的休闲活动提供充足场地,不断打造出理想的人居环境。绿道建设,是对传统城市规划理念的转型与反思。

新华网:“这样的绿道太赞了!”

在湖北武汉,荣膺“联合国人居署中国改善城市公共空间示范项目”的东湖绿道,正在成为城市发展的一张新“名片”。曲港听荷、鹄梦回塘、荻芦泽畔、落霞归雁、塘野蛙鸣……浩渺的东湖之畔,这条绿道犹如一条“绿飘带”,连缀起数十个景点。

北京今年再建283公里绿道,含这些路段

北京已建成821公里城市绿道,不仅能够满足市民健步休闲的需要,同时绿道还串联起众多风景名胜、文物古迹、人文景点,成为一条重要的文化纽带。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年北京将启动建设283公里绿道,同时将以三山五园、园博绿道为试点,研究绿道建成后的运营管理办法。

东湖绿道 让世界遇见最美武汉

日前,东湖绿道三期“颜值”提升工程完工,101.98公里东湖绿道串接成网,国内最长5A级景区城市环湖绿道惊艳亮相,带动了一座城市近400公里的绿道网络体系建设,进行了一次将城市生态、人文、功能融于一体的生动实践。东湖边上这一条路,让湖北、武汉成为“美丽中国”的典范,赢得社会各界赞誉。

杭州 绿道串起幸福时光(城市绿道春意浓)

近些年,杭州中东河“古都韵味”绿道、运河古韵生态廊道、半山氧吧生态廊道、杭钢怀旧生态廊道以及三江两岸、环千岛湖、富阳江滨大道等特色绿道交织成网,群众最直接的感受是身边环境的变化:城乡生态空间的有机联系增强了,独特韵味的山水人文生态特色更明显了,宜居乐业的慢生活走得更近了。

视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