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韩国当地时间5月23日上午8:30,正在接受受贿调查的韩国前总统卢武铉与一名秘书在住宅后山上散步,跌下山坡头部受重伤。他被紧急护送到医院,但最终去世。律师称他可能是自杀身亡。 [卢武铉遗书全文]  [卢武铉和“贿赂门”]  [视频集]  [图文]

视频播报 更多

韩国20余年历任总统无一不涉腐

 

全斗焕 军事政变上台 判处死刑


  在1979年发动肃军政变,1980年成为韩国总统。曾武力阵压光州民主化运动,并把异议人士金大中、金泳三等驱逐出境。95年因军事叛乱等罪名被判处死刑,1998年获得金大中总统特赦。

 

卢泰愚 首位民选总统 获刑22年

全斗焕所挑选的继任人。1987年举行民主选举并成功当选,成为自朴正熙之后首位民选总统。1996年以叛乱及受贿罪,获刑22年,是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公开受审的前国家元首。1997年获得金大中特赦。

金泳三 首任文人总统 卷入亲属腐败案

金泳三政府自称为“文民政府”,虽试图进行许多民主化改革,但因未能妥善处理亚洲金融危机和儿子金贤哲收取非法政治资金被捕,在国民一片谴责声中卸任。

  金大中 民主运动的奠基人 三个儿子三个腐败

  金大中曾被全斗焕判处过死刑。当选总统后,因著名的“阳光政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但执政后期出现的公司丑闻给他的政治生涯蒙上了阴影。他的两个儿子被控受贿和逃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