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蓝一周年

微视频 | 我是中国火焰蓝

你们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你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总是身处危险境地,不顾个人安危抢救生命和财产;他们在用生命诠释什么叫责任;他们在用生命捍卫人民利益。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一年 完成120多万起应急救援任务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精良装备、训练专业化水平提升,在面对灾害时让普通人更加有安全感,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更加有保障。一年来,在应急救援、消防领域还有哪些新变化呢?

各地消防部门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

9日是第28个“119”全国消防日。为关注消防安全,提升防火意识,各地消防部门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关键时刻能救命!火灾正确逃生姿势你get了吗?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当火灾袭来时,做好逃生的基本要求是沉着冷静,遵循正确的逃生路线,运用有效的逃生或避难方法。如果遇到火灾,怎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人身安全呢?

视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