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州日报:嵩山古建筑申遗我们有信心成功

 

CCTV.com  2009年05月25日 17: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17日上午,第七届“网上看河南”采风团在登封嵩阳书院举行“聚焦嵩山申遗”网络访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世显现场接受访谈。

  丁世显就嵩山历史建筑群申遗工作的进展、意义和期望,与采风团代表座谈。他说,嵩山历史建筑群的8处11项建筑中,有10项是国家保护文物,经历了汉、魏、唐、宋等朝代,融会了中华五千年的精华。目前,申遗进展非常顺利,文本采集工作已经完成,文物的修缮部分也已经获批,一个多月后将迎来国家文物局检查。

  丁世显表示,郑州有个“母亲河”——黄河,还有个“父亲山”——嵩山,作为2009年中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唯一项目,我们有信心也有准备在14个月后申遗成功,让嵩山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嵩山。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