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发现好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他乡过年:身在异乡 同样温暖

CCTV.com  2008年02月14日 10:33  来源: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12日播出):这个节日,一些人尽管不能回家和亲人团聚,但有了大家的关爱,异乡的春节同样温暖。 >>>点击查看视频

    浙江台州黄岩区杏林村村民邀请外地民工一起过年

    受大雪影响,浙江台州黄岩区的杏林村有50多名外地民工不能回家过年。当地十多位村民争着将这些外地民工请回家,一起过年。

    在村会议室,一些村民为了能多邀请几位外来民工到自己家过年,纷纷推销起自家的年夜饭。

    台州市黄岩区杏林村村民张立新:我家烧的是川菜,你们的家乡菜,还有我们本地的胖头鱼煮豆腐,欢迎你们来。

    浙江台州黄岩区杏林村村民陈卫林:我晚上请你们吃年夜饭,(吃的是)是我们杏林村当地的土特产,加上我们台州的特产海鲜。我们的青菜都是绿色的、环保的,绝对没有污染的。

    晚上到我家吃啊,来来来,川菜、火锅,把小孩也带来。

    不到半小时,50多名外来农民工就以举手示意的方式,和当地村民结成了对子。

    四川籍农民工:感谢你们对我们这么热情,像在家里一样那么开心,今天让我们终生难忘。

    第十八届羊城春节体育花会上,外来务工人员一展技艺

    外来务工人员在花会上玩得很开心

    从大年初一开始,第十八届羊城春节体育花会在广州市的5个工人文化宫同时举行,今年的花会特别邀请了留在广州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参加,夹球跳高、足球射门等30多个游园项目和10多个大众竞技比赛项目,让外来务工人员一展技艺。

    外来务工人员:这里很多活动,在家里没有那么多活动的,真的很开心,我长这么大从来都没有试过。

    广州花都区还为15名生活困难的环卫职工家属,安排了往返机票,邀请他们到广州一起过节。

    环卫工人徐光利的母亲:六七年了,(儿子)工作太忙,回不去家,(我这次来)特别高兴,激动得真是没法说了。

    在沈阳五爱隧道施工现场,200多名农民工兄弟因家乡遭受雪灾不能回家过年,他们便主动要求替其他工友值班,让能回家的工友早日和家人团聚。

    在福建泉州,政府部门专门为外来务工人员发放了春节免费游一路通门票,凭票免费游玩泉州的所有景点。

    因大雪滞留山东济南的6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也收到了一份新年礼物:免费游览科技馆。在“怒发冲冠”项目展台,在惊呼声中,孩子们掌握了静电的原理。

责编:陈昌娥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