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交警父亲保畅加班 8岁女儿冒雪提水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19:31  来源:CCTV.com综合  

巡线员深夜失踪

巡线员深夜失踪


  1月27日晚11时,都匀供电局线路管理所一个紧急电话打到都匀抗冰抢险指挥中心,巡220千伏都麻I回线的罗华枫失踪了!

  1月28日凌晨0时15分, 30余人的救援队伍顶着漫天冻雨,踏着冰碴展开搜索救援工作。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当时的都匀地区的气温是零下7度。

  1月28日凌晨1点40分,救援队伍走到都麻I回线10号杆时,喊了一声罗华枫,有人回答。

  这让救援的队员吃下一颗定心丸,大家赶紧跑到都麻I回10号杆塔下,用棉衣将瑟瑟发抖的罗华枫裹起来。

  罗华枫从抗冰保电工作一开始,就一直奋战在第一线,这次因为浓雾被困山上,由于道路湿滑,天气异常寒冷,手机完全没有信号,在意识到自己当前的情况后,他没有慌乱,而是循着路来到了最近的10号杆塔下。

  事后,记者一直想联系采访罗华枫,但是每次拨打他的手机都是无法接通。线路管理所主任彭育涛告诉记者:“不用找罗华枫了,他回来只睡了四个小时,就又跑去巡线了,山上没信号,打不通电话的。”

  从1月25日都匀电网瘫痪以来,像罗华枫一样战斗在抢修第一线的电力职工不胜枚举。目前,黔南州共调集武警、消防、公安、民兵预备役等人员加上广东电网公司等外援技术人员共4500多人配合都匀供电局一起抢修线路。

  到2月1日止,都匀主城区四分之一居民已恢复供电。目前,都匀城区恢复大面积供电的步伐正在加快。

  事故科胡世杰聊天时说了一件小事:“上午消防队的送水车在西苑为市民送水,我开车巡逻正好从那经过,远远看见有一个8岁左右的小女孩两只手一边提着一只装着水的水壶,在还有积雪的路面上歪歪斜斜地走在一位老人的后面,当时还想着这个孩子真懂事,父母看了肯定很心疼。但当我离她越来越近时我才发现,她真是我女儿。下车看着她冻红的小脸,她还冲我笑说:爸,看我能干吧?哎,真是说不出来的感觉啊。”

  据了解,从1月14日以来,都匀市交警大队共出动民警4500人次抗灾保畅,救助、疏散群众40000余人次,民警在凝冻道路上铺撒工业盐化冰达15吨。

  同时,为了确保贵新高等级公路、国道、省道等主要交通干道的通行,黔南州投入抢险救灾的州、县、乡镇干部、武警、消防、公安、交警、基干民兵、预备役部队近12万余人(次),在通讯不畅通的情况下采取分路段24小时值守对凝冻道路撒放工业用盐、铺沙防滑,带领汽车修理技术人员上路帮助修理抛锚车辆等办法疏导交通,保证了主要公路干道的安全通行。

责编:居福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