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浙江赛区选手阿马尔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14: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丝路之梦>>

在很久以前,也就是汉朝那时候,我们阿拉伯人就沿着闻名世界的丝绸之路踏上了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现如今,我又在号称“丝绸之乡”的杭州读书深造,有人会说这是巧合,但我更愿意相信是一种缘分。因此,我把我的中国之旅命名为:“丝路之梦”。

我自泉城的山东大学学习语言开始,在天津医科大学完成了本科硕士学业,又到浙江大学攻读博士课程,从齐鲁到燕赵,由北方至江南,我在这条由一个个梦想串接而成的旅程上一路走来,已经十年有余了。

我的第一个梦想是成为一个好医生。正是因为这个追求,我当年才会远离家乡,远离亲人,来到曾经如此遥远的这里。说实话,来中国前我并不知道扁鹊、华佗、张仲景、孙思邈这些神医的名字,倒是听说大文豪鲁迅差点儿成为我的同行。可惜先生认为拯救灵魂比拯救身体来得更加重要,我只能安心做好医生这份本职工作了。

我的第二个梦想是成为一个真正的中国与阿拉伯之间的友谊使者。自从来到中国,这里悠久灿烂的文化就深深吸引了我。从阅读国学经典到了解市井民俗,从难以沟通,到现在也能跟朋友们山南海北的神侃。我知道了纪念屈原要包粽子赛龙舟;利用下班时间为老人测血压叫学雷锋;有一次我甚至客串了把主持人。这一切一切的经历都让我对中国更加迷恋。

十年转瞬即逝,我早已习惯了这里的一切,习惯了到处都是那么多人的壮观场面;习惯了在看比赛时周围加油声不断;习惯了周围认识或者不认识的人对我的友善;习惯了那一张张笑脸。中国已经成为了我第二个“家”,我早就不把自己当外人了。

我的性格不算外向,虽说中文说的还算顺溜,毕竟唱歌跳舞、才艺表演什么的全是短板,学校的老师同学们几次三番的鼓动我参加汉语比赛都被我找各种理由推脱了,其实就是怕寒馋。这次是被将了军,人家说了,我们等着看玉呢,您了这块砖就先拍出去吧。我知道他们说的是玩笑话,但我愿意做这块砖,我希望像我这样的砖积聚起来可以架设成连接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友谊之桥。我希望我的“丝路”可以发扬光大!

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度,我庆幸自己选择来到中国,我庆幸自己一生中最美好的岁月是在中国度过的。我爱你,中国!

 

责编:夏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