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浙江赛区选手罗映月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14: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我叫罗映月,是浙江赛区浙江大学的选手,来自澳大利亚。我的妈妈是一个小提琴老师,所以从小我就跟我的妈妈一起学习小提琴。但是几年前我来到中国旅游,无意中发现了二胡,便从此对二胡情有独钟。因此旅游结束后,我在中国买了一把二胡带回澳大利亚。可是刚开始的时候,我对二胡一窍不通,我的妈妈也没有办法教我。我便到处打听在澳大利亚会拉二胡的人,然后去拜师学艺。我非常喜欢二胡拉出来的那种扣人心弦的声音,最喜欢的曲目当然是《二泉映月》,这个在我的名字中就可以看出来了,因为我的名,映月,就是来自这首非常有名的二胡曲目。经过几年时间的拜师学艺和勤学苦练,现在我也能拉上几曲。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汉语大赛,希望我这个外来的澳大利亚姑娘有机会在中国给大家表演中国传统曲艺。

 

 

责编:夏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