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陕西赛区选手陈必聪

 

CCTV.com  2009年08月11日 17: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个人资料

姓名:陈必聪

国籍:马来西亚

就读:西安交通大学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

特长:武术、羽毛球、乒乓

 

自我介绍

 

      今朝有酒今朝醉,追求隐士之无忧。——喜欢隐士无忧生活的我,是来自热带雨林之国—马来西亚的陈必聪。每当读起中国文学的歌诗散文时,便对中国田园般的景色以及滋养于其中的那份平静的古代隐士生活颇有向往。

小学就开始接触汉语的我,到了中学依然不放弃学习汉语的机会。毕业后,没想到自己还是这样钟情地来中国学习。虽然我在西安交通大学学习的是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的本科专业,但由于我是特别批准的留学生,所以住宿方面,我和中国朋友始终同一屋檐底下。无形中,这就成为我提升汉语的学习机会了。在一起住的日子里,谈话中闹笑话的机会还挺多的,“贼好看的衣服!”“这人学习挺牛的!”,初次听到时还误以为是贬义的形容法呢!脑子一头雾水!除此之外,我还真实地感受到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与文化。说“谢谢”是小时父母教的,也是一种礼貌的体现,可是很多时候说了谢谢,朋友都会说“不用谢”或者“干嘛那么客气”。看了一些书籍才发现,原来这是因为他们传承了中国北方人那豪迈、爽快的习性,因此都不拘小节。

      到了这里,我也抓住了学习武术的机会。免修的体育课有武术班,我就选上了。小时候看了中国五大明星的武打片就开始喜欢中国武术,但学习武术的机会却迟迟等到上了中学才开始。我喜欢中国武术,不是仅仅喜欢片子里那些打打杀杀的动作,更关注的是人格身心的内在修养。除了武术,我还学过北方民间的舞龙和南方的舞狮,这都是因为自己本身都崇尚激情和运动。

      然而在静的方面,看金庸的武侠小说是我的喜好。古文、唐诗、宋词、元曲,对我来说也是种愉快的放松。金庸在小说里所表现出的博学让我产生了学习古代的兴趣,虽然看不明白但也认识了一些。张继的《枫桥夜泊》、苏轼的《饮湖上初晴后雨》都让我了解了一些中国的名胜古迹和美景。学习汉语不只在于课堂,更在于平时与朋友的交谈。

      在这里,我不但学到了好多知识,还有过很多宝贵的经历。西安今年唯一的一场雪,带给我十分新鲜的感觉。有着四季之分的国家一直都是我小时向往的地方,因为每个季节都有着不一样的感觉和心情。春天,班上还组织了春游,这趟春游让我看到了那种隐藏在朦胧的雾中那接连不断的山脉情景,仿佛处在墨画中的意境一样呢!樱桃盛产季,到樱桃园摘樱桃、吃樱桃也是难忘的回忆哦在这,所经历的一切,虽然看似平淡,我却觉得微妙不凡。

      毕业前,我希望可以到中国各地游玩一遍,进一步了解各地的风土人情。所以此次到首都北京就是我的第一站,希望能在北京有特别的美好回忆并结交更多的朋友。参加汉语大赛的伙伴们,我们北京见!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