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陕西赛区选手阿妮塔

 

CCTV.com  2009年08月11日 17: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大家好!我叫阿妮塔,今年二十一岁,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一名留学生,现在是西安交大汉语言专业的本科生。从小我就对文化底蕴深厚的古老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长大了以后,我终于能有机会来到中国,这对我来说是一件激动人心的事情。中国那悠久的历史文化,神奇的语言文字令我痴迷,带着梦想,带着好奇我踏上了这块神奇的土地。

在众多的中国城市中,我选择了西安。因为这里是中国最古老的都市之一,而西安交通大学又是一所百年名校,所以我选择了这里。在西安的两年多学习生活中,我不仅学到了很多汉语语言知识,也亲身感受了中国的风土人情,了解了中国的历史文化。在西安交通大学的日子是愉快的,老师们教学经验丰富,同学之间亲切友善,还有机会交到很多中国朋友。中国有一句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在与身边朋友的交往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并且也得到了他们的热情帮助和无私关怀,所有这一切都让我觉得在中国的日子是那么的感动和满足。
   
我是一个心地善良、热情开朗的姑娘。我的爱好非常广泛,不仅喜欢参加各种体育运动,还喜欢文艺表演,尤其是跳舞。来到中国以后,我又迷上了相声这门语言表演艺术,开始是模仿着说,通过各方面的努力,现在我已经掌握了一些相声表演的诀窍。在学校举行的联欢会上,我说的相声,令大家捧腹大笑,赢得阵阵掌声,从此,说相声也成了我的看家本领。我相信今后还会有更多的中国传统艺术等着我去发现与学习,对此我充满期待。

对生活的每一天,我都积极面对;对生活中的种种机遇,我都会认真对待;对于遇到的困难,我都会努力去解决。我相信生命中充满阳光,付出就会得到回报,坚持就是胜利!这就是我——一个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哈萨克斯坦姑娘。

 

比赛心得部分

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参加汉语大赛,并且通过了预赛,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也有点紧张,因为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非常开心能有这样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我会万分珍惜它,我会尽我所能,发挥我的特长,在积极向其他参赛选手学习的同时,也期待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一个好成绩。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我有信心,有毅力,有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一定会成功!

参加比赛并不是为了得奖,而是为了获得人生中的全新体验。通过汉语比赛这个大的平台,我可以交到更多的中外朋友,同时也可以检验自己三年学习的成果。中国有一句话“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所以不管汉语大赛会有什么结果,我都会坦然面对,也祝愿每一个选手都能取得好成绩。

 

 

责编:夏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