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赛区选手范明德

 

CCTV.com  2009年08月11日 16: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我叫范明德,越南留学生,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我今年21岁,已经在华留学差不多3年了。

我认为自己是一个性格非常开朗的人,我很爱结交朋友,而且我觉得,从他们我可以学习到很多有意义的东西。

我在中国的经历是可以算比较丰富的。

还没满18岁,我就一个人过来这边念书了。

刚刚开始的时候,因为语言障碍,生活习惯及饮食习惯不同,过得还蛮辛苦的。

幸亏有些好朋友一直在我身边,支持我,尤其是教会我很多生活和学习经验。

在广外学习汉语1年,汉语水平考试通过了,我决定了要换一个学习的环境,所以我选择上海财经大学。

20075月,通过朋友的介绍,我一个人坐火车去上海报名这所学校,然后在那边读过一年书。

2008年,我再次回到广外,现在是广外大,英文学院的学生

我是一个非常热爱学习的人,对我来说,在任何一个地方,从任何人我们都能学到些有意思的东西。所以不管是回越南,还是去上海,我都喜欢一个人背着包包,坐火车或者汽车去。因为在路上,有很多认识新朋友的机会又能体会到不同地方的习俗差别。(中国是很大的嘛,如果一直都呆在一个地方的话岂不是像井底之蛙的吗?^^

除了学习之外,我还有很多嗜好,比如踢球(我是广外校队的),唱歌(广州留学生歌唱大赛那个我也参加了,得了最佳表演奖)做饭(有一次在上海,我给了我的20个朋友做了一顿大饭)……另外,做兼职工作也是我的一个爱好。

 

责编:夏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