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赛区选手松永

 

CCTV.com  2009年08月11日 16: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我叫松永源二郎,来自日本,现在在北京语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自从在日本创加大学学习汉语以后,我就对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主要原因有三个:

一是人物。上学的时候,池田大作先生经常对我们说,“中国是对日本的大恩大国,而我们将来必须以热情来回报此大恩”。这段话语使我的思想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于是我下定决心要来中国学习汉语,其目的不单单是为了将来的工作,更重要是为两国的友谊的桥梁添砖加瓦。

二是工作经历。我曾经在一所特殊的公立学校为中国学生教授日语。这些中国学生情况较为复杂。他们是大战后留在中国但血统是日本人的学生,其父母是中国人的所谓“日本遗孤”第三代。通过和他们及其父母的交流和接触,我对中国的感情愈加强烈了。

三是留华生活的经历。在这三年的留华生活中,最开心的是结识了创价大学双学位班的学生和与其一起交流的中国朋友们。曾经,我们每天早上到操场,在中国朋友的辅导帮助下一起学论语、念唐诗。双学位班的同学刚到北京时都不大会说汉语,但今年好几位同学已经考上了HSK10级。这都是中老师和同学们热心帮助而获得的友好硕果。中国学生们当时正在读本科四年级,他们每天不仅要忙着写毕业论文还要为考研做准备。在这样的百忙中,他们还特别热情抽出时间帮助我们学习汉语,真的令我很感动。令人高兴的是他们都顺利的考上了研究生,这样我们就能在一起继续交流了。

非常感谢CCTV和汉办举办了这次比赛,很高兴我能够参与其中,希望我能通过比赛认识更多的来自全世界的同我一样爱中国爱学汉语的朋友们。

 

 

 

责编:夏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