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赛区选手黄伟

 

CCTV.com  2009年08月11日 16: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2003年首次来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人的这种好客之乐。我在这片美丽的土壤上已经度过五个春秋了,中华大地可谓是我的第二故乡。自始至终我在这里都有一种被欢迎的感觉。虽然说往日的中国闭门锁国、极其排外,但今天住在北京的我时刻都有一种宾至如归之感。感觉有外国朋友远道而来,对中国人是件很快乐的事情,正如孔子所云。

我叫黄伟,是美国堪萨斯州人,对中国古代历史、思想、哲学有着浓厚的兴趣。平时爱交友、看书、写作、爬山、旅游等。其实这些都是最表面的东西,要想真正了解我就得多费些心。其实我是个富有矛盾的人,虽然喜欢交友,但没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与空间,准会疯掉的;虽然爱看书,但经常半途而废,看了一百来页就不再看了;虽然爱写作,但平时不怎么写东西,只会有个别的时候通过它来发泄;虽然喜欢爬山,但因为平时瞎忙,就“没有时间”去爬;旅游也是如此。总之,这个矛盾的整体就是我,偶尔突发奇想,平时相当平庸——相信许多朋友与我颇有同感。

做这样的自我介绍总少不了几句炫耀的话,呵呵……本人是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在就读本科专业时,先后两年获得北京市政府奖学金(免学费)以及校内的多项优秀学习奖,并于20091月保送人文学院国际政治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本人有幸参加各种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比如2006年做央视四套《快乐学汉语》一栏目的主持人候选人之一,在《2009我的汉语生活讲故事大赛选拔赛》(北语)中获得第一名,在2009年《开心辞典:开心学国学》一比赛当中以海外赛区代表的身份成为决赛18名选手之一,也是唯一真正意义上的“外国选手”。没有母校的培养与央视提供的机会,就不会有今天这么多优异的成绩,在此对北京语言大学与中央电视台表示由衷的感谢!

《第二届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即将拉开序幕,我希望此次比赛中能够结交更多朋友并学到更多有关中国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这次比赛一定要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表现自己的同时也要使自己变得更加完美。

 

责编:夏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