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海峡论坛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岸旅游合作添“保障” 旅游品质有望更上层楼

 

CCTV.com  2009年05月16日 21: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台湾网  

  5月16日上午,大陆25个赴台旅游地省市旅游局在海峡旅游论坛上共同签署《打造“小三通”旅游黄金通道合作宣言》,福建省旅游协会和台湾六大旅游公会签订《闽台旅游合作品质保障协议》。(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厦门消息 16日上午,海峡旅游论坛在厦门正式举行。福建省旅游协会和台湾六大旅游同业公会代表在论坛上签署《闽台旅游品质保障合作协议》,以加强两地旅游业交流合作,全面提升旅游品质,共同保障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高速运行的两岸旅游合作有望更上层楼。

  《闽台旅游合作品质保障协议》中,双方就建立旅游品质保障合作机制、建立两地旅游诚信平台、建立两地旅游投诉平台以及快速反应和处理机制、建立相互委托调查取证制度等达成共识。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对两岸游客和旅游企业进行引导,做到游客理性出游,旅游企业诚信经营,两者互相配合,确保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始终有序向前发展。

  嘉义县观光旅游局局长钟鸣时表示,两岸旅游最重要的是提升品质。两岸旅游界应尽快建立应对旅游危险事故的应急机制,以确保游客安全。旅游最重要在于服务,未来旅游质量将会重于数量,我们希望这一天尽快到来。

  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林进荣理事长称,希望两岸业者可以用“用心、爱心、关心、好味、趣味”来接待每一位客人,把大陆来台湾的每一个旅客当成自己的家人来接待,在未来更用心、更爱心、更关心,用真性情来接待每一位游客。

责编:王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