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海峡论坛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变形钢琴“搬上”海峡论坛开幕式晚会舞台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21: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台湾网  

  首届海峡论坛即将于一周之后开幕,由中央电视台和厦门市政府承办的开幕式晚会,“中华情、海峡缘”大型综艺晚会也受到了各方的广泛瞩目。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随着舞台主体部分的基本完工,晚会舞美构思的秘密已经呼之欲出,以琴岛为灵感,形似钢琴的大舞台将充分传达晚会的浪漫风情。

  经过多天紧锣密鼓的施工,舞台搭建的主体部分已经基本完工,灯架已经装完,彩旗正在吊起,音响也正在准备安装调试,三层木质结构的错层观众席也已经基本完工,现场工人忙碌而有序。特别醒目的是,搭配美丽彩灯,以优雅钢琴为造型的舞台已经初具雏形,两岸和谐之音即将奏响浪漫琴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林书春:以变形的钢琴作为一个舞台的基本造型 厦门是琴岛 这是体现两岸弹奏和谐之音 这是舞台设计的理念 钢琴是琴岛厦门一个文化重要的标志

  晚会也请来了曾多次担任央视中秋晚会总导演,非常熟悉厦门的女导演郭霁虹执导。上午,郭霁虹和她的导演组同事一道现场,就迅速投入工作,仔细认真对照图纸,把握舞台整体设计。郭导介绍,晚会将紧扣主题“海峡两岸的交流”,划分了“海峡缘”、“两岸亲”和“中华情”三大篇章,邀请的港台演员超过一半,舞台完成后将分节目进行调试走台,15号当天将进行正式的带机彩排。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林书春:总体上是按照我们既定的工作日程一步一步的推进 节目主要的演员主要的演出团体也都敲定了。

责编:王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